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我们的节日

闽清渡口村开展第三届“我们的节日·重阳”活动
发表时间:2018-10-17 来源: 福州文明网

  

  为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丰富乡村群众的节日文化生活,营造良好的重阳节日氛围,10月17日上午,由闽清县梅溪镇党委、政府主办,渡口村党总支部、村委会协办的“我们的节日·重阳节”暨省级文明村授牌活动在闽清县梅溪镇渡口村举行。市委宣传部和梅溪镇党委干部、渡口村220名60岁以上老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举行了省级文明授牌仪式,给老人发放食用油、长寿面(80岁以上)、宣传材料、脸盆等节日礼物。渡口村闽剧演唱队表演的移风易俗闽剧演唱节目,将活动推向高潮,获得观众阵阵掌声。活动现场还开展了义诊、慰问帮扶老病体弱老人老人等志愿服务活动,为他们送去节日的祝福。

  此次活动,渡口村除了通过文艺表演、慰问关爱等形式弘扬中华民族美德,让传统节日习俗走进群众的日常生活,浸润他们的精神世界外,还以此次重阳节活动为契机,将移风易俗和扫黑除恶宣传与重阳敬老活动有机结合,组织志愿者向老人们宣传移风易俗新理念、新风尚,关注支持扫黑除恶行动。活动旨在发挥老年人的表率作用,进一步推动渡口村移风易俗和扫黑除恶工作的深入开展。(闽清县渡口村供稿)

(责任编辑: 何红蓼)
我们的节日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