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我们的节日

闽清开展"红色领航文明路 老少同乐共传承"活动
发表时间:2018-10-19 来源: 福州文明网

  

  10月17日上午,闽清县白中镇攸太红色领航公园一片欢声笑语,300多名老人和孩子喜气洋洋欢聚一堂,好不热闹,他们正在参加一场主题为“红色领航文明路 老少同乐共传承”的闽清县“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暨“我们的节日·重阳”市级主场活动。

  活动在闽清县关工委报告团副团长林济杰讲述闽清白中籍抗日功臣、飞虎队队员吴其轺的红色故事中拉开了序幕。精彩的文艺表演赢得了现场群众的阵阵掌声,穿插的重阳节习俗、闽清革命史等知识问答环节寓教于乐,孩子们更是踊跃举手参与,将活动不断推向新的高潮。活动现场同时开展闽清革命史展板宣传、“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学生红色书画展、义诊、义务理发、移风易俗宣传等志愿服务活动。主办单位领导和志愿者们还将慰问品送到敬老院,让行动不便的老人们也感受到浓浓的重阳敬老情。

  此次活动由福州市委文明办,闽清县文明委主办,闽清县委文明办、闽清县委党史研究室、闽清县妇联、闽清县老龄办、闽清县教育局、闽清县烟草专卖局、闽清县关工委、移动闽清分公司承办。重阳节期间,闽清县四套班子领导深入各乡镇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各乡镇和单位也结合移风易俗、扫黑除恶宣传开展了认领“微心愿”、茶话会、党员志愿服务等丰富多彩的重阳节敬老、孝老活动。通过开展一系列活动,在全县营造爱老、助老、尊老的浓厚氛围,提升社会文明程度,构建闽清和谐新风尚。

(责任编辑: 何红蓼)
我们的节日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