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我们的节日

福州地铁集团组织开展重阳节敬老系列活动
发表时间:2018-10-19 来源: 福州文明网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九九重阳节到来之际,为了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让老人们度过一个愉快祥和的重阳佳节,福州地铁开展走出去、迎进来的重阳节敬老系列活动。

  10月16日,达道站区携手仓前山社区、春雨公益走进百龄安养院,结合青年文明号的创建主题,为老人、家属发放地铁安全知识手册,并针对地铁乘车安全、乘坐扶梯安全以及“敬老卡”的领取方式、进站乘车方式方法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让老人及其家属对乘车出行时的安全意识、乘车知识有了更进一步的提高。另外,现场员工协同春雨公益对老人进行公益义诊。

  10月17日,福州地铁集团团委组织地铁青年在福州夕阳红公寓开展“九月初九情暖重阳”福州地铁青年志愿者服务活动,为老人送去来自福州地铁青年的慰问与祝福。

  东街口站区在屏山、东街口、南门兜等地铁站内,开展发放“重阳温情服务卡”和重阳节的暖心问候活动。党员先锋岗服务队、青年文明号服务队、巾帼文明岗服务队三支服务队为老年人乘客发放首末班车时间提示卡,服务电话预约卡,送上一句节日的祝福:“您好,重阳节快乐,很高兴为您服务”。此外,站区内全体员工在服务老年乘客过程中,首先是为老年乘客先送上一句节日的祝福,“您好,重阳节安康,很高兴为您服务”。

  本次重阳节系列活动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营造了浓厚的尊老、敬老、爱老的社会风尚,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奉献、友爱、互助”的地铁人精神,使老人们真真切切地感受到地铁人的关爱和温暖。

(责任编辑: 何红蓼)
我们的节日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