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总站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我们的节日

晋安:文明同行活动丰富多彩 传递和谐邻里情
发表时间:2019-08-12 来源: 福州文明网

  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价值观,弘扬中华优秀文化,倡导移风易俗,积极营造互助友爱、文明和谐的良好社会风尚,深化“我们的节日·七夕邻里节”主题活动。8月7日上午由福州市晋安区委文明办、晋安区新店镇党委、政府主办,新店镇象峰社区、新盛社区、新园社区、福州地铁集团有限公司运营分公司、晋安消防大队新店中队承办2019年晋安区我们的节日“爱在七夕 文明同行”主题活动于三盛国际公园业主宴会厅开展。

  活动现场,伴随着欢乐的《新店腰鼓》开场活动拉开序幕,随后来自福州地铁集团有限公司运营分公司、晋安消防大队新店中队带来的VCR视频、“男女青年真情告白”十分感人,浓情蜜意的男女二重唱《夫妻双双把家还》这些经典又具有浪漫色彩的歌曲将活动氛围推向高潮。接着福州民俗闽剧《梁山伯与祝英台》表演、古典舞《扬帆起航》表演、独唱《金厝边银乡里》、旗袍秀《好一朵女人花》、福建省健康科普艺术团带来的音诗画《移风易俗 创建文明新风尚》表演,倡导绿色生活,反对铺张浪费,同时同上台下通过文明创建知识互动问答,提高广大市民对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知晓率”、“参与率”、“满意率”等节目轮番上演。

  台上节目精彩纷呈,台下来自新店镇和各社区的志愿者们按照福州传统民俗精心组织开展分赠蚕豆等丰富多彩的七夕乞巧传统民俗文化活动。志愿者们把爱、邻里友谊为到场来宾观众朋友们送上蚕豆,寓意邻里和谐。移风易俗文明劝导队通过发放宣传单、倡议书、宣传品等形式,倡导文明新风尚。新店卫生院、镇垃分办、司法所等部门开展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为辖区居民免费义诊,倡导健康生活方式,搭建起邻里和谐的桥梁。

  此次活动不仅提高了居民的参与度,广泛传播“七夕邻里”文化,增强传统民俗文化的生命力和凝聚力,让辖区居民了解了“七夕”相关知识,感受到传统节日蕴含的民族文化记忆,使“我们的节日”更加深入人心。

(责任编辑: 马红兴)
我们的节日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