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我们的节日

乌山小学开展“我们的节日·七夕”教育实践活动
发表时间:2019-08-12 来源: 福州文明网

  农历七月初七,是中国传统的七夕节,也叫乞巧节。8月7日,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养学生的家国情怀、道德素养,福州市乌山小学结合实际,开展了“我们的节日·七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相约“雨田”巧识“七夕

  当天,乌山小学部分学生代表走进福州雨田玉石博物馆,参加这里七夕公益活动,学生在馆内工作人员的指导下,了解七夕节由来及传统,领略中华文化,并学习编织“七夕手绳”。他们不但亲身感受到了乞巧的传统习俗,还收获了自己的动手成果——一根根精美的七夕手绳,真是受益满满。

  吟诗诵典 阅识“七夕

  一、二年级的小朋友也不甘示弱,吟诵一首《鹊桥仙》;看看星空,认一认牛郎星和织女星;读一读鹊桥的故事……读中学,诵中识,传承祖国文化,我亦有责。小朋友们在家长的指导下,在书香与经典里领略传统七夕的魅力。

  心灵手巧 趣识“七夕

  二、四、五年级的同学动手能力强,自然有更精彩的活动啦。做心卡,煮蚕豆,制巧果(巧花)……这个七夕,大家过得不一样。同学们活学活用,一边了解七夕的节日知识,一边用自己的双手践行七夕传统。一颗颗煮好的蚕豆,一张张精美的心愿卡,一份份精致的七夕果品和插花,都是同学们的杰作,真是勤于动手,趣承传统。

  美好的七夕,精彩的活动。这次活动是乌山小学践行“我们的节日”主题教育的一个剪影。在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道路上,乌小全体师生将再接再厉,砥砺前行。

(责任编辑: 马红兴)
我们的节日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