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总站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我们的节日

福州规划馆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19-09-11 来源: 福州文明网

  

  为弘扬中国传统文化,迎接中秋佳节的到来,9月8日,福州规划馆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活动,让广大群众深切感受“中秋节”的独特魅力,进一步推动群众性的精神文明创建,营造文明祥和、团圆美满的和谐氛围。

  “民间以月饼相邀,取团圆之义”,月饼象征着团圆,是中秋佳节必食之品。活动邀请传统糕点师现场指导,手把手教大家制作冰皮月饼。大家戴上手套,跟着糕点师搓团、压扁再包馅,最后定型、印图案,Q弹美味的冰皮月饼就做好了。在动手制作的过程中,家长与孩子们不仅通过实践了解中秋习俗的魅力,更增进了彼此间的亲情,将爱与温暖融在月饼中。

  中秋摆塔是福州特有的习俗,活动准备了瓦片香烛等材料,让大家亲身体验“摆塔”。中秋节摆塔,不仅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气氛,而且反映了福州老百姓心灵手巧、热爱生活、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孩子们跃跃欲试,争取将瓦片叠得高、叠得稳、不掉落,大家互相交流、总结规律、学以致用,同时锻炼了大家的逻辑思考能力。

  活动传承和丰富了传统节日的文化内涵,引导市民过好传统节日,充实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福州规划馆将继续发挥文明单位的示范表率作用,开展“我们的节日”系列活动,坚持价值引领和弘扬传统文化相结合,不断增强传统节日的魅力与时代感。

(责任编辑: 马红兴)
我们的节日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