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总站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我们的节日

福清举办2019年福州市“我们的节日·中秋”活动
发表时间:2019-09-16 来源: 福州文明网

  

  9月12日,由福清市委文明办主办的2019年福州市“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活动在玉屏街道步行街社区小区广场举行,这里不仅有街道社区群众、文艺志愿者,还有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文明家庭代表齐聚一堂,共度中秋。

  活动在洋溢着中华传统气息《紫竹调》《喜洋洋》的乐声中开始,扇子舞《歌唱祖国》赞颂了祖国的锦绣河山和人民的安居乐业,还有东方红小学带来的琴舞表演《子衿》,古琴铮铮的太古之音与轻巧灵动的舞蹈相互辉映,为现场观众奉上了一道传统诗意的文化大餐。还有小品《要彩礼》、情景表演《谁不说咱福清好》展现了新时代福清的文明新貌和百姓生活……

  活动中,坚守海岛33年无私奉献的福清村医王锦萍,关心弱势群体的疾苦建起“爱心仓库”的薛建波,凝聚了“贤良淑德”的传统美德和“拼搏争先”的时代气息的中国新时代优秀女性代表陈秀莲等道德模范、文明家庭、身边好人代表被邀请上舞台,他们不平凡的事迹,感动了现场所有人。当前的福清充满了积极向上的正能量,和谐向善的社会风气,自强不息的新时代精神,正在向美好的未来大踏步前进。这些涌现出来的玉融好儿女,是福清近年来精神文明建设取得巨大成就的一个缩影。

  中秋,是中华传统寓意团圆美好的节日。热闹的节日氛围,人们更加直观地感受到祖国发展的蒸蒸日上,花好月圆的美好生活,胸中迸发出强烈的爱国之情和喜悦之情,共同发出对伟大祖国的美好祝愿,在《我和我的祖国》歌声中,活动达到了高潮。

  当日,社区志愿者代表开展慰问孤寡老人、低保户活动。在玉屏社区,志愿者们带着月饼、食用油等慰问品,看望孤寡老人、低保户,将浓浓的中秋情传递给他们,与他们共度佳节。

  本次活动以“中秋节”为契机,通过传递爱和美德,充分挖掘和宣传中秋节的深厚文化内涵,引导人们进一步了解传统节日、认同传统节日、喜爱传统节日、过好传统节日,增强爱国情感,树立传统美德,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责任编辑: 马红兴)
我们的节日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