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我们的节日

闽侯县举办“我们的节日·中秋”专场活动
发表时间:2019-09-17 来源: 福州文明网

  

  为庆祝新中国七十周年华诞、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营造和谐融洽、文明祥和的节日氛围,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9月12日晚,闽侯县在闽都民俗园开展“情满中秋夜 礼赞新时代”福州市2019“我们的节日·中秋”闽侯专场活动。当天晚上7时许,来自闽侯县文化馆的表演者们衣着翩然,伴随着激昂热烈的曲调,酣畅的《盛世花开》舞蹈为中秋节专场活动拉开华美的序幕。

  在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中,“文明家庭”、“道德模范”、“身边好人”代表依次上台,感人故事娓娓道来,点亮了所有现场观众的心房,播下了传递真善美的种子。他们传播社会文明正能量,并对伟大的祖国致以最诚挚的祝愿。活动还为模范代表、文明家庭、身边好人代表送上节日的慰问和祝福。

  中秋佳节,自古象征着团圆之意,现场自然少不了拉近距离、增进情感的游园活动。投壶、钓螃蟹、做月饼、扎花灯、猜灯谜……场下观众或与结伴亲友组队,或临时自由组合,在积极参与游戏的同时切身感受传统民俗游戏的魅力,品味温馨的中秋之夜。游园活动的间隙,还穿插有古诗朗诵、吉他弹唱、杂耍、魔术表演等节目,将现场气氛推上一个又一个小高潮。

  在这一场盛大的活动背后,离不开所有表演人员的反复排练,精益求精,更少不了在场内外所有志愿者的辛苦付出。在长达2个多小时的活动中,志愿者们一直忙着维持秩序、兑换票券、分发礼品、布置舞台道具等。他们身穿红马甲,不断穿梭的身影,隐匿在后台的背景中。他们只有一个愿望:希望每个观众都能满意。

  晚上9时许,活动在观众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的嘹亮歌声中走向尾声。志愿者们又忙着疏导观众,让他们安全、有序离场。待观众全部退场后,他们开始着手打扫卫生,收拾会场,一切工作全部完成时已是深夜11点了。正是他们不计回报的付出,才使整场活动顺利进行,完美画下句号。活动中,闽侯县的志愿者又一次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用点滴诠释着志愿者的爱、责任和力量。

  “此次活动不仅引导人们认识传统、自觉弘扬传统节日文化,更为深化爱国主义精神、深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做出积极的贡献,也让和谐友爱的文明新风、志愿服务精神吹进广大市民的心间。”闽侯县委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 马红兴)
我们的节日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