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我们的节日

台江开展2019年“我们的节日·重阳节”主场活动
发表时间:2019-09-29 来源: 福州文明网

  9月28日,“访古厝研家风 礼遇模范庆华诞”福州市暨台江区2019年“我们的节日·重阳节”主场活动在台江举行,本次活动由市委文明办、台江区文明委共同主办。台江区各级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最美人物、文明家庭、最美家庭、新时代好少年代表及社区老人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在台江区家风家训乡贤文化馆(古田会馆)和上下杭历史文化街区举行。道德楷模是一座城市的精神标杆,是时代新风的引领者、践行者,孝老爱亲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来临之际,为礼遇道德楷模,弘扬孝老敬老文化,助推全社会形成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浓厚氛围,福州市、台江区共同举办这一重阳节活动。

  参加活动的台江区各级道德楷模代表参观了台江区家风家训乡贤文化馆。3位红领巾志愿者分别给大家讲解馆内收藏的全国家训、福建家训和台江家训等精彩内容。作为活动的重头戏,孩子们登台给嘉宾们配乐朗诵经典诗文,歌手登台演唱《常回家看看》,好家风模范家庭吴云钦奶奶和翁钰彤小朋友,祖孙现场同书好家训,她们的作品将赠送给台江区道德讲堂总堂。

  古田会馆的活动结束后,红领巾志愿者讲解员带领道德楷模游览上下杭历史文化街区,参观永德会馆、建宁会馆、采峰别墅等历史建筑。随后,台江区道德楷模代表齐聚社区故事馆进行座谈。大家谈活动感受,说身边故事,营造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好风尚。

  座谈会上,全国最美志愿者、福建省“最美家庭”、福州市道德模范钱宏伟表示:“我们要发挥尊老爱老敬老的优良美德,弘扬传承优良家风,弘扬时代新风,推动形成社会主义文明家庭新风尚,促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落地生根。”福州市新时代好少年兰文斯特说到:“我想通过自己的言行来影响身边的同学,一起成为谨言立行、文明有礼的好少年,经过我们的努力,我们周围的环境会更好,我们也会成为更好的少年,成为靓丽的风景线。”

(责任编辑: 何 红蓼)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