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总站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我们的节日

长乐区举办“我们的节日·重阳节”主场活动
发表时间:2019-10-08 来源: 福州文明网

  

  “百善孝为先”“孝为百行首”,孝道是中华五千年文化的沉淀,孝老爱亲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10月7日(农历九月初九)是民间传统节日“重阳节”,也是我国传统的敬老节。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进一步弘扬优良传统文化,营造敬老爱老的良好风尚,由中共福州市委文明办、长乐区文明委主办,长乐区委文明办、长乐航城街道承办的“礼赞祖国 欢度重阳”——“我们的节日·重阳节”主场文艺演出在航城街道里仁礼堂举办。

  舞蹈《盛世欢腾》在欢快的节奏中拉开了文艺演出的序幕,歌曲组合《家风传承》用甜美的歌声诠释出家风家训传承的重要性,只有家风正才能国风清;闽剧《甘国宝与王莲莲》选段尤其深受老年群众的喜爱,唱腔一出,全场寂静,观众们都听得津津有味;太极双环《中华武魂》表演者个个架势舒展大方,步法轻盈稳健,动作如行云流水;男女声对唱《家和万事兴》描绘出一幅一家团聚其乐融融的温馨画面;诗朗诵《中华孝道》紧扣演出主题,以孝道文化为基调,将优秀诗词配上音乐、画面以及朗诵、表演等形式,让孩子更好地领悟孝道文化,从而弘扬孝道,传承民族文化......清脆悦耳的歌声、轻松欢快的舞蹈、悠扬和谐的乐声,观众听得入神、看得喜悦,整个表演活动中,掌声雷动,笑声不断。最后,演出在合唱《中国梦》中落下帷幕。

  本次活动不仅展现了文明、和谐、幸福的良好精神风貌,更以孝善为精神纽带,让良好的家风成为追求美好生活的精神动力,同时为国庆和重阳佳节营造了喜庆热烈的气氛,表达了市民对祖国的热爱以及对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美好祝福。

(责任编辑: 何 红蓼)
我们的节日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