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我们的节日

市蔬菜科学研究所举办"九九重阳浓浓敬老情"活动
发表时间:2019-10-18 来源: 福州文明网

  夕阳无限好,人间重晚情,为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福州市蔬菜科学研究所在所党政领导班子的大力支持和全体退休老干部的积极配合下,于2019年10月17日,举办“九九重阳,浓浓敬老情”重阳参观学习活动,陈铣副所长带领我所退休老干部参观游览了福州长乐海滨新城的东湖数字小镇。

  东湖数字小镇是集投资、创业、研学、会展、居住、工作、休闲、旅游于一体的数字经济特色小镇,是福建首批28个特色小镇首镇。

  退休老干部一行乘车抵达小镇之后,只见高楼栉比,树茂花红,碧草如茵;道路宽阔,整齐清洁。远处塔吊林立,在建的高楼焊花闪烁,一片繁忙的建设景象。

  大家首先参观了滨海新城规划馆。一进馆内,中间一个滨海新城彩色沙盘模型立即映入眼帘。大数据产业园、临空产业园、海洋产业园、高端制造产业园等产业布局在沙盘中清晰展现,机场、火车东站、地铁6号线、福平铁路、东南快速路、长平高速等点缀其间,董奉山、南阳山、首石山三座大山环抱滨海新城……一座依山傍海、环境优雅的滨海新城的未来呈现在眼前。

  第二站参观东湖数字小镇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展示中心。东湖数字小镇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展示中心,介绍医疗大健康领域的数据汇聚,数据服务,数据安全和智能应用等技术和内容,了解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国际领先技术在医疗大健康行业的最新应用。大家都体验了数字量血压,收获满满。

  第三站VR体验中心,VR是Virtual Reality的缩写,中文的意思就是虚拟现实,虚拟现实技术是一种能够创建和体验虚拟世界的计算机仿真技术, 它利用计算机生成一种交互式的三维动态视景,大家现场体验了虚拟海底世界、虚拟驾驶等仿真系统,沉浸到高科技的全新环境中。

  第四站游览东湖,老干部一行漫步东湖畔,东湖湖水清澈,湖面波光粼粼,据介绍,浩瀚东湖其面积有1万5千亩,是杭州西湖的7·5倍。秀丽的湖光山色,让大家赏心悦目,兴奋不已。

  最后退休老干部满怀喜悦的心情,满载而归,大家都真切感受到夕阳无限好,黄昏也精彩的心境。

  参观学习的尊老活动,不仅体现了全体职工对退休老干部的关爱和美好祝愿,同时也彰显我所尊老、敬老的优良传统。

(责任编辑: 何 红蓼)
我们的节日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