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总站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我们的节日

共享节日温情 福州仓山开展2020年新春慰问活动
发表时间:2020-01-17 来源: 福州文明网

  1月16日,由福州市仓山区志愿服务孵化基地、金山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丽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福建永传助残扶贫服务中心等单位联合开展的“幸福仓山 温暖过年”2020年新春慰问活动在仓山区举行。活动以入户走访慰问和集中慰问的形式,为仓山区残疾人家庭、困难家庭、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星级志愿者等50户家庭(人)送去温暖。

慰问福州市道德模范陈松年

  16日上午,慰问组一行来到了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最美志愿者——黄以孟老师家中,送上了市委文明办委托慰问金、春联,以及仓山区志愿服务孵化基地准备的慰问品,并致以新年的问候与祝福。慰问组和黄以孟老师进行简短的交流,了解黄以孟志愿服务工作室的运行情况,对黄以孟老师89岁高龄依然发挥余热,积极投身志愿服务事业精神表示敬佩。随后,慰问组一行还走访慰问了福州市道德模范——陈松年,以及仓山区4户困难家庭,并为他们送去了新春祝福和慰问品。

  16日下午,集中慰问活动在仓山区丽景社区举行,仓山区委文明办副主任林小妹、金山街道宣传委员程小玲,仓山区志愿服务孵化基地部分社会组织代表,以及来自仓山区的44户困难家庭参加了集中慰问活动。慰问活动中,林小妹主任代表仓山区委文明办和仓山区志愿服务孵化基地为参加活动的各位家庭代表送上新春问候与祝福,勉励大家坚定信心,克服困难,早日走出困境。随后,慰问组为在场每户困难家庭一一送上慰问品,让大家共享节日温情。

与福州市道德模范亲切交流

  此次共发放慰问物资价值3万余元,包括100袋大米、50床被子、50桶食用油、50箱牛奶、50份年糕、50份农产品、50份年糖年饼,以及50份生活用品(纸、洗洁精等),共慰问困难家庭50户,涵盖残疾人家庭、孤寡老人、困难老党员、外来工家庭、困难家庭以及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和星级志愿者。

  此次活动慰问物资均由仓山区志愿服务孵化基地秘书长单位福建永传助残扶贫服务中心发动社会各界爱心企业、人士捐赠。“此次活动非常有意义,永传公益将继续发挥组织作用,汇聚社会各界资源和力量,致力于社会弱势群体生活改善,开展助老、助幼、助残、助困、助学等各种形式的爱心公益活动。”永传公益秘书长许志坚说到。

  同时,接受慰问的困难群众纷纷表示:感谢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的关心和帮助,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将积极以自身的努力和勤奋来解决生活中的各种困难,树立战胜贫困、走出困境的信心和勇气,去创造美好的生活。

志愿者为不方便的困难群众进行打包并护送到家(以上图片均来源于福州文明网)

  此次活动将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的关爱、温暖送到每个慰问对象的心坎上,在寒冷的冬日为困难群众心里注入一股暖流,向社会传递正能量,呼吁全社会关注弱势群体。据了解,福州市仓山区在元旦春节期间先后通过开展“我们的节日·春节”系列活动、“文明城·幸福年”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幸福仓山 温暖过年”系列慰问活动等三大系列活动,营造出文明、祥和的节日氛围。(福州文明办)

(责任编辑: 何 红蓼)
我们的节日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