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总站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我们的节日

市市场监管监测服务中心开展“拗九节”敬老活动
发表时间:2020-02-24 来源: 福州文明网

  2月22日(农历正月二十九)是福州的传统节日——“拗九节”,也是福州“孝老爱亲节”、“感恩节”。受疫情影响,监测服务中心取消了原计划开展的“煮粥、赠粥、走访慰问孤寡老人”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响应市委文明办的倡议,倡导全体干部职工宅家读书,在家尽孝。

  拗九敬老,浓粥孝亲。在这样一个洋溢着孝道文化的日子里,干部职工们为家中父母熬煮一碗热腾腾的“拗九粥”,传递传统节日的温暖与祝福;而那些未与父母共同生活的职工,他们给长辈打一个暖心电话,发一份节日红包,表达对家中长辈的感恩、尊敬及孝道。同时,干部职工们还纷纷在福州微文明平台上为抗“疫”一线先锋送祝福,祈愿疫情早日结束,勇士们平安归来。

  2020年,监测服务中心将持续开展“我们的节日”系列活动,传承优秀文化,弘扬传统美德,引领干部职工、社区群众积极参与,共树文明风尚,共筑家国情怀。

(责任编辑: 何 红蓼)
我们的节日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