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我们的节日

马尾:感恩拗九节 祝福送"疫"线 传递更多的温暖
发表时间:2020-02-26 来源: 福州文明网

  今又拗九,每年的农历正月二十九是福州地区特有的传统节日“拗九节”,往年的这个时候,福州已是满城粥香,社会各界、家家户户熬粥送粥,传承孝义,表达感恩。同时,虚岁逢九或九倍数的人都要“做九”(福州独有的习俗),吃一碗太平面再加两个太平蛋,以求平安健康。今年的拗九节却同往年的拗九节分外不同,少了温情热闹现场活动,但感恩之心常在,关爱长辈的情怀、敬老孝老的心意不会改变。

  2月21日下午,在传统拗九节来临之前,马尾区政协为沿山社区抗疫在前线的退休老干部、老党员送上八宝粥、太平面、鸭蛋及依然宝贵的口罩。向关健时刻站在一线的长辈表示敬意,并祝他们健康平安。自疫情爆发以来,老干部、老党员踊跃参与抗疫当中,登记排查人员进出、宣传防疫知识,确保辖区健康安全,退休不褪色。

  “舍小家、顾大家,感谢各位老党员,热心居民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支持!”“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一线,感谢你们为大家守护第一道防线!”2020年2月22日上午,马尾区马限社区各小区的党员志愿者们收到马限社区的拗九节慰问品。

  马限社区工作人员在每件慰问品上都精心张贴了“向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最美逆行者致敬”字样的祝福语, 把这份温暖与祝福送到战“疫”一线的志愿者手上,表达对在一线小区党员志愿者的敬意。“感谢马限社区党委对我们这些一线志愿者的关怀,今天我虽然不在家喝拗九粥,但是我的心情同往年拗九节是一样的!我们所有老党员会继续秉持初心,做好每一天的值守工作。”马限社区党员志愿者说道。

  疫情当前,人人都是战斗者,致敬每一为奋战在一线的人,在不一样的拗九节传递更多的温暖。

(责任编辑: 何 红蓼)
我们的节日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