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总站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我们的节日

孟超肝胆医院拗九节开展“送温暖、抗疫情”活动
发表时间:2020-02-27 来源: 福州文明网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孟超肝胆医院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工作的重点进行常态化抓手。广大医务工作者践行使命,冲锋在前,放弃和家人团聚,选择坚守疫情防控一线,甘做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守护人。

  2月22日是农历正月廿九,是福州传统佳节“拗九节”,寄托着广大群众对团圆美满家庭生活的祈福与向往。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今年的拗九节少了邻里间的互动,也少了亲朋好友的相聚,冷清了不少。为了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福州“爱老孝亲”的优秀传统文化,更为了慰问坚守一线的医护人员和受疫情及病痛影响不能回家的病人,孟超肝胆医院组织党员志愿者开展“抗击疫情·守望健康”拗九节活动。

  下午3点,医院营养食堂的职工们将糯米、红糖、花生等熬煮成拗九粥,并用餐盒打包好送至病区。为了避免交叉感染,党员医护组成的志愿者们从门口接过粥品再进行分发,香浓甜美的暖心粥就这样陆续送到了各个病区的医务人员及病人手上。特别时期的拗九活动寄托了不一样的深意,一碗浓浓的拗九粥盛满对医护坚守的感激之情和对在院病人的关切之情。

  浓浓拗九节,深深感恩情。拗九节又称“孝顺节”,意为孝敬父母,孝顺老人。住院的林大爷收到暖心粥很意外,也很感动。他说:“在这个时期,我们虽然生了病,遭遇了两大困难,一个是疫情的困难,一个是自己的病痛,有医院工作人员的帮助,我们一定能克服困难,战胜困难,感谢这些党员志愿者!”从大年初四就坚守至今的护士高华华也非常感动,她说,在这个特殊时期,医院加强管理,筑牢防控的三道防线,她也放弃和家人团聚坚守岗位,一碗小小的粥,一份深深的情,瞬间让她充满了前行动力。

(责任编辑: 何 红蓼)
我们的节日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