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我们的节日

洪山军休所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节”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20-04-02 来源: 福州文明网

  为进一步弘扬时代新风,营造缅怀英烈、崇尚英烈、学习英烈、捍卫英烈的浓厚氛围,3月30日,我所组织全所干部职工召开专题会议,动员部署清明节主题活动。

  会上,黄薇所长与工作人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英烈褒扬的重要讲话精神。她强调,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入朝作战70周年。在清明节来临之际,全体工作人员要紧紧围绕强化致敬和精神传承这一主题,积极参与“战士——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为主题的系列网络祭扫活动,线上学习英烈事迹、向英烈献花、为英烈文明祭扫等,弘扬英烈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黄薇所长还就清明节移风易俗、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等工作作了具体部署。全所上下将在弘扬时代新风、移风易俗的同时,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障节日期间军休所的安全稳定。

  为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倡导科学文明的祭祀方式,营造安全、有序、文明、和谐的良好祭扫氛围,4月1日上午,洪山军休所组织4名文明志愿者在院内开展“移风易俗 网络追思”为主题的清明节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文明志愿者们向军休干部、居民及过往群众发放了《“移风易俗、文明祭祀”倡议书》,向大家宣传保护环境,倡导文明祭扫;弘扬传统美德,倡导厚养薄葬;特殊时期错峰、网络祭扫,打造平安清明;党员干部带头,推行移风易俗等方面内容,树立正确祭祀观念。大家纷纷表示,支持移风易俗文明祭祀的宣传倡议,共同过个安全文明的清明节。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引导人们转变思想观念,以绿色、环保、生态、文明的方式祭奠逝者、追思先烈,破除祭扫陈规陋习,营造良好社会风气,倡导文明祭祀新风尚,主动做移风易俗的践行者和宣传者。

(责任编辑: 何 红蓼)
我们的节日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