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我们的节日

台江开展“倡导移风易俗 弘扬时代新风”活动
发表时间:2020-04-09 来源: 福州文明网

  为进一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持续推进移风易俗,营造向善向上的良好风气,台江团区委联合区委文明办、区妇联、区总工会和亲邻中心,在洋中街道铺前社区开展“倡导移风易俗 弘扬时代新风”活动,志愿者通过“线上+线下”的形式普及移风易俗知识,倡导文明和谐新风尚。

  线下宣传走访,倡导移风易俗。清明期间,台江区工青妇充分发挥群团组织优势,与社工一同带领职工志愿者、青年志愿者以及巾帼志愿者,向社区居民及沿街商铺发放《文明祭扫倡议书》及《文明祭扫承诺书》。并结合疫情防控实际,讲解移风易俗相关知识、解答各种疑问,号召市民自觉加入文明、绿色祭扫行列。

  线上知识问答,提升文明意识。社工志愿者积极调动线上社群,在铺前青春社区、中亭街青春社区的居民群中开展“移风易俗线上知识竞答活动”。新颖有趣、上手简单的形式吸引居民们纷纷加入互动。每道问题发出后,居民们发送答案,再由志愿者进行答案公布及答疑,线上竞答激起了大家的参与热情。孩子们也成为“小考生”,带着家长共同思索。“小手拉大手”的方式在增加社群上良性互动的同时,加大活动宣传力度,扩大移风易俗的普及面。

  移风易俗不仅在朝夕之间,更是一项长久性的工作。本次主题宣传活动,不仅让市民意识到移风易俗与日常生活密切相关,更有助于市民了解移风易俗的内涵,进一步提升市民文明素养。下一步,台江区将结合古田会馆、道德讲堂等阵地,持续开展移风易俗系列活动,将文明新风“种”进市民的心中。(台江区委文明办报送)

(责任编辑: 何 红蓼)
我们的节日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