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我们的节日

长乐供电公司举办“粽叶飘香话端午 传承文化爱国情”活动
发表时间:2020-06-23 来源: 福州文明网

  粽香悠悠迎端午,时值端午节来临之际,为传承传统文化习俗,营造欢乐祥和的端午节文化氛围,6月17日,长乐供电公司工会组织举办“粽叶飘香话端午 传承文化爱国情”包粽子比赛活动。公司各部门员工共40余名参加本次活动。

  “我只吃过粽子,没包过粽子,怎么办?”活动一开始,不少职工纷纷表示都是包粽子的新手,只见几个有经验的女职工先动起手来,拿粽叶、倒米、加料、包裹、捆绑等,动作麻利,而且包出来的粽子又大又饱满,引得众人啧啧称赞。很快,大家在包粽子能手的经验传授下也纷纷出手了,你卷粽叶我倒米,场面热闹不亦乐乎。

  比赛现场,参赛选手准备就绪,每人手边分配到相同数量的粽叶及其它配料。 一声令下,比赛开始,只见粽叶舞动、麻绳穿梭,有的员工没有经验,绳子还没来得及绑紧,粽叶就散了,还有的员工将糯米装多了,绳子绑不上了,急的手忙脚乱,引得同事笑声阵阵,一时间,粽叶飘香,满堂情,在大家看着、说着、笑着、比着的瞬间,一个个可爱的小粽子出现在眼前。在现场评选后,大家分别选出了粽子包的最多的并且最好的前三名,工会副主席陈华为获奖选手颁奖,并送上节日祝福。

  此次活动,不仅让大家感受到了浓浓的节日气息,也了解了更多传统生活工艺,增进了员工之间的交流,进一步丰富职工们的精神文化生活,促进了凝聚力和向心力,营造文明和谐、团结奋进的精神文明建设氛围。

(责任编辑: 何 红蓼)
我们的节日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