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我们的节日

市商务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开展端午节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20-06-23 来源: 福州文明网

  6月18日,在端午节到来之际,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营造节日氛围,进一步增进居民间的邻里关系,提高社区居民的幸福感,福州市商务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与水部街道莲宅社区一起举办了“弘扬端午文化 传我浓情粽香”包粽子送温暖活动。

  端午节是我国首个入选世界非遗的节日,而端午食粽,更是中华民族自古以来的传统习俗。为了活动顺利举行,莲宅社区的工作人员早早准备好了糯米、粽叶、香菇、肉等包粽子的材料。6月18日下午,社区工作人员邀请了社区的“包粽子能手”与支队志愿者们一起包粽子迎端午,大家其乐融融,盛糯米、选粽叶、填芯馅、裹粽子,包得不亦乐乎,很快一个个鲜绿的粽子就诞生了。虽然有些志愿者是“包粽子新手”,包出来的粽子形状各异,但每一个粽子都是爱的包裹,都代表着志愿者们对社区邻里的爱心与关怀。

  活动结束后,工作人员及志愿者们将煮好的粽子送给社区的困难群众和独居老人,为他们送去了飘香的粽子和节日的祝福,让他们感受到了温馨、祥和的节日气氛和浓浓的端午情。

  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莲宅社区居民和支队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更是为端午佳节的到来增添了一份喜气,浓厚了传统节日的氛围,让更多的居民在欢度佳节的同时,加深认识传统文化,自觉践行新时代文明之风。

(责任编辑: 何 红蓼)
我们的节日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