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我们的节日

市国土资源局征地工作部开展"寻根溯源 粽叶飘香"端午活动
发表时间:2020-07-02 来源: 福州文明网

  粽叶飘香,今又端午。为了传承中华民族的历史文化,同时能深入基层、联系群众,加强社区与机关互联互动。2020年6月24日上午,国土资源局征地工作部带领征地工作部一行来到晋安区象园街道乐园社区,与社区共同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节活动,让端午这样的好时节成为氤氲文化气息、传扬文化根脉的“超链接”。

  活动前,我们与社区工作者们一起进行活动布置,搬桌椅、摆粽叶,忙的不亦乐乎。活动中,我们给现场包粽子的社区大妈搭把手递工具,技术高超的社区大妈也热心地教我们包粽子的技巧,现场气氛和谐热闹,一片欢声笑语,活动以轻松的方式锻炼了参与者的动手能力和学习能力,又让我们体会到传统文化的魅力,增进社区与机关之间的亲密联系和相互交流。

  为了感谢环卫工人们的辛劳付出,为城市的美丽尽心尽力,我们还与社区工作者一起。将社区居民、志愿者齐上阵包的1000多个粽子送给“城市美容师”,为社区环卫工人送上载满我们深切情谊的粽子与节日的祝福,向他们表达我们的感谢,送上节日的祝福与问候,让他们真切感受到社区与机关干部对他们的关爱。

  通过本次活动,我们感受到机关单位与我们每个人在传承中华传统文化过程中肩负的责任,同时也更深切体会到机关与社区、与群众紧密联系的重要性。未来,我们将定期组织志愿服务队深入乐园社区,常态化开展各项志愿服务活动,共同建设、共同促进,以精神文明建设推动社区整体发展水平。

(责任编辑: 何 红蓼)
我们的节日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