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总站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我们的节日

2020年福州市“我们的节日·中秋节”主题活动在鼓楼举行
发表时间:2020-09-27 来源: 福州文明网

  9月25日,由中共福州市委文明办、鼓楼区文明委主办的“家在鼓楼 福满中秋”——2020年福州市我们的节日·中秋节主题活动鼓楼区专场,在黎明湖公园举行,省、市、区相关部门领导出席本次活动。

开场舞表演

省、市、区相关领导表彰2020年鼓楼区身边好人

  活动在群舞《敦煌》中拉开序幕,快板《我是好少年 争当好榜样》展现了我区广大未成年人蓬勃向上、奋发有为、自立自强的良好精神风貌,歌伴舞《国家》、T台秀《花好月圆》、福州语演唱歌曲《八月十五月光光》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表达了市民群众对即将到来的中秋、国庆节的喜悦之情和美好祝福,活动中主办方表彰了鼓楼区2020年市、区级身边好人代表,号召更多的人学好人、做好事、当好人,在全区营造崇德向善、好人好报的浓厚社会氛围,大力弘扬社会正能量。

快板《我是好少年 争当好榜样》

福州语歌曲演唱《八月十五月光光》

  为把庆祝传统节日同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有机结合,主办方邀请鼓楼区各级文明单位、区直相关部门组成多支志愿服务队伍,通过“爱心茶摊”、“健康义诊”、“移风易俗”宣传等形式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省级文明城区增添了一抹“志愿红”。

黎明湖泛舟

  在黎明湖公园内,主办方设置了中秋摆塔、黎明湖泛舟、团扇手绘、非遗项目——柘荣剪纸、十番音乐体验等众多系列民俗体验活动,形式多样的游园活动,吸引到众多市民前来体验参与,现场欢声笑语不断,市民林女士说:“中秋节,是一项拥有诸多传统习俗内涵的节日,举办这样的民俗活动能让人们在过好传统佳节的同时,体验传统节日习俗,品味传统文化的温度,进一步增强了人们对传统文化的认同感和归属感。”

(责任编辑: 汪天安)
我们的节日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