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总站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我们的节日

福州规划馆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20-09-28 来源: 福州文明网

  为弘扬和传承中国优秀传统文化,让市民群众感受传统文化内涵,9月26日,福州规划馆开展主题“山林湖海藏花灯 中秋圆月映榕城”的中秋节日活动。

 

  活动内容丰富,通过“中秋民俗小课堂”“DIY古风灯笼”“趣味投壶”“猜灯谜”等环节,营造欢乐、喜庆、和谐的节日氛围。从中秋的由来到中秋的内涵,规划馆的志愿者为孩子们讲解中秋习俗,“嫦娥奔月”“中秋节要赏月、吃月饼、做灯笼”,孩子们你一言我一语地交流着,知道的都不少。了解习俗后,活动进入动手环节,孩子们开始DIY古风灯笼。将木制框架进行拼接,串上灯线;小心粘上手工花草纸,系上麻绳儿,在孩子们的细心拼接,爸爸妈妈的耐心指导下,赏心悦目的古风灯笼完成了。此外,还有趣味投壶小游戏,在志愿者的引导下,大家整齐排队套圈圈,通过自己的努力赢得心爱的小礼品,感受中秋节的乐趣。

  活动现场,各式各样的灯笼使节日的氛围更加浓厚。在每个灯笼下方都挂有灯谜,而且这是结合福建省自然资源的特别定制版,现场的爸爸妈妈和小朋友们十分积极,正确率很高。华灯初上时,万家灯火里,人月共团圆。在中华民族传统佳节中秋节即将到来之际,福州规划馆通过此次中秋活动,以特有的节庆仪式传承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努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实志愿服务常态化。

(责任编辑: 何 红蓼)
我们的节日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