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总站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我们的节日

罗源县妇联开展“我们的节日·重阳节”系列活动
发表时间:2020-10-28 来源: 福州文明网

  佳节又重阳,金菊傲霜华。

  深秋敬老浓,巾帼文明行。

  又至一年重阳节,为进一步营造敬老爱老的和谐社会环境,弘扬传承中华民族孝老敬老的传统美德,罗源县妇联携手共建社区、社会各界联合开展了一系列精彩缤呈的“敬老月”主题巾帼志愿服务活动,用行动与爱心温暖着老年人的心田,让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民族美德代代相传,让党和政府的暖风吹遍深秋里的每一个角落。

  10月23日上午,县妇联携手共建社区凤山镇凤美在凤山镇梅岭休闲步道举办了以“九九重阳祈安康,同心掬得满庭芳”为主题的重阳节全民健身活动。沐浴在秋高气爽的老年人们,在巾帼志愿者们的引领带领下,个个精神抖擞,用歌声和舞蹈唤起参与者的青春活力,唤起每一个中华儿女强烈的民族自豪感和爱党爱国爱家乡的家国情怀。

  随后,县妇联组织党员巾帼志愿者参加凤山镇凤嘉社区组织的“爱在重阳节 情满九月九”主题活动。党员巾帼志愿者深入辖区走访慰问高龄老人和老党员,为他们送去慰问金和米、油等生活用品,与他们唠家常,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生活、身体健康等情况,向老人们送去最诚挚的节日问候,让老年人真正分享和谐社会带来的祥和与温暖。

  10月24日至25日,为积极推进罗源县全民健身事业,争创文明县城,县妇联、县总工会联合罗源世纪金源购物中心在世纪金源购物中心广场举办了“文明罗源 幸福之城”为主题的广场舞展演,县妇女活动中心积极组织爱好广场舞的大妈们踊跃参与展演活动。活动通过广场舞队伍展演、趣味问答、互动游戏等环节,带动现场观众的参与感和积极性,激情活力感染着现场的每一位观众。通过活动,进一步促进提升了全民健身意识,展现了向上向善的文明罗川精神风貌,传递着民族团结共建文明城市的信心与决心。

  此外,巾帼志愿者们借助系列活动平台,通过发放宣传材料、知识问答、悬挂横幅等方式,积极向参与活动的中老年人们和广大群众宣传平安家庭、扫黑除恶、移风易俗、家风家训、民族一家亲、文明创城等相关法律政策,并现场接待群众咨询,现场发放各类宣传材料4500多份,悬挂横幅标语30多条,受益群众1.5万多人次。

(责任编辑: 何 红蓼)
我们的节日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