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我们的节日

福州市人社局:重阳节弘扬孝老文化
发表时间:2020-10-29 来源: 福州文明网

  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重阳节期间福州市人社局各基层党组织举办了一系列活动,弘扬孝老文化。

  10月19日,福州第一技师学院第三党支部(离退休支部)组织党员前往东部办公区开展“不忘初心使命、永葆党员本色”主题党日活动,参观市直机关党员政治生活馆和花海公园,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榕期间重视党建工作往事,感受福州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的宏伟成就,充分表达了“退休不褪色”和对党无限忠诚热爱的情怀。

  10月26日上午,福州第二技师学院党总支组织党员志愿者前往东平村幸福院,开展“技能进社区、重阳暖人心”主题党日活动。面点班李棋滨老师为在场的老人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技能展示课,对饼皮、馅儿的制作以及包馅儿的手法做了详细的讲解。随后,志愿者们还与老人们拉家常,倾听他们的心声,了解他们生活和健康状况,送上慰问品和节日问候,让大家感受到党组织的爱心和温暖。

  10月23日上午,市就业中心党支部组织中心退休老同志召开重阳节座谈会,中心领导班子及退休老同志30余人欢聚一堂,共谋中心发展,欢度重阳佳节。会上,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郑新代表中心向老同志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并通报了今年来就业工作开展情况,特别是对疫情期间中心开展的稳就业保就业工作作了重点介绍,同时认真听取大家对中心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老同志们纷纷表示:这次相聚不仅是一次座谈会活动,更是老同事们的情感交流,让大家充分感受到中心党支部的关怀和大家庭的温暖,今后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中心各项工作,继续发挥余热为中心工作献言谏策。郑新书记要求中心要切实做好老同志的服务工作,搭建学习、传播、活动、服务四个平台,做到政治上尊重、思想上关心、生活上照顾、精神上关怀,帮助解决实际困难,让退休老同志们在政治上有荣誉感、组织上有归属感、生活上有幸福感。

  10月25日上午,福州市社保中心党支部联合中心工会以及福州市文体协会联合举办“九九重阳登高赏秋”乌山健步行活动,邀请单位退休老同志共同参与。

(责任编辑: 汪天安)
我们的节日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