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我们的节日

永泰:倡导就地过年,暖心举措留年味
发表时间:2021-02-08 来源: 福州文明网

  春节临近,乡情渐浓。在这个团圆的日子里,返乡与家人相聚,几乎成了每一个人的心愿。今年,为了应对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各地纷纷倡导“就地过年”。为了让留樟务工人员过一个温暖快乐的年,永泰县多措并举,鼓励引导务工人员留樟地过年。

  在永泰县金泰纺织厂,一位来自四川大凉的彝族姑娘精心打扮,身穿家乡特色服饰展现在人们,和家人约着在活动墙前摆好姿势,露出甜美微笑,期待摄影师们的拍照。

  为响应疫情防控号召,让留樟过年的外来务工人员感受到来自永泰的年味与温情,永泰县文明办联合永泰县金泰纺织厂与永泰县巴黎春天摄影,开展“在一起 就是全家福——‘我们的节日·春节’系列活动”,为五十余对职工家庭拍摄全家福。

  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将拍好的照片进行现场打印,镀膜,让员工能在第一时间拿到照片。参与拍照的员工纷纷表示这个活动让她们感到很温馨。

  就地过年,日子一样甜。金泰纺织厂为鼓励员工留厂过春节,推出多项暖心举措,给予留厂过春节的员工每人100元的年夜饭红包,给正月初三上班的每位员工发放奖金300元,同时还鼓励请假回家的员工提早返厂,给予在正月初八前返厂上班的员工每人300元的交通补贴。员工留厂过年期间,工厂的食堂、公寓、篮球场、职工书屋等相关配套均正常开放,以丰富员工的文娱生活。

  就地过年,防止疫情的扩散,但年味不能减、乡愁不能淡。为开展“留樟过年”活动,永泰县总工会对全县“就地过年”群体进行调查摸底,为留樟过年人员定制关怀方案,帮助其中的困难员工解决就业、微心愿等需求。同时,县总工会也捧出了大礼包,设立229000元专项资金用于慰问外地留樟过年员工,为持续奋斗在一线的职工送上一份新春礼包、一场观影活动。除了物质年货,永泰县还备齐了“精神年货”,春节期间,各级的职工书屋、活动室等工会场所也都将为“就地过年”群体免费开放,丰富留樟过年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

  为了鼓励广大外来务工人员留樟过年,关心关爱在外省务工人员子女,除慰问农村留守儿童外,大樟树社工中心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基础上,组织开展关爱留樟务工人员子女冬令营活动,为10名留樟务工人员子女开设为期4天的冬令营,以急救知识普及、青少年“五防”教育、传统文化课等课程内容丰富孩子们的假期生活。

  疫情防控需要每个人的参与,选择就地过年,就是对疫情防控最大的支持。此心安处是吾乡,今年,永泰县就是大家留下来的那个“乡”。留在永泰,尝试别样新春,永泰用温暖吹散异地人的乡愁,让每一个留下的“异乡人”都是永泰的“主人”。

(责任编辑: 陈丽萍)
我们的节日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