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总站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我们的节日

鼓楼区开展“我们的节日·元宵”主题系列活动
发表时间:2021-02-26 来源: 福州文明网

  农历正月十五是传统佳节元宵节,象征着家庭像月圆一样团圆,并寄托着人们对未来生活的美好愿望。2月24日,由鼓楼区委文明办、区社科联、区妇联联合主办的“元宵灯谜聚牛气冲天 开元十景显闽都文化”--2021年鼓楼区“我们的节日·元宵节”主题活动在鼓楼区鼓东街道开元社区举行。

活动现场

  主场活动以“趣游开元,文明随行”为主线,设置六个宣传点,与新时代文明实践内涵紧密结合,积极宣传移风易俗、垃圾分类、扫黄打非、文明餐桌、文明旅游、古厝文物文化,各点位沿途还设置元宵灯谜,引得市民群众积极参与,红马甲志愿者们,用最朴实的语言、最质朴的行动,向过往行人热情地介绍元宵节传统民俗、节日文化,小朋友们头戴牛角,手提灯笼,与家长们一起,在志愿者的带领下赏美景、猜灯谜、听文明、学文化,所到之处都洋溢着节日的欢乐气氛,也使辖区居民群众感受到了深厚的文化气息与浓浓的年味。古厝文物文化宣传点,特邀社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道德讲堂讲师梁一剑为大家讲解开元寺的历史背景、介绍开元铁佛的精湛技艺,让居民群众深入了解家乡的历史与人文典故,激发爱国爱乡情怀,本次活动旨在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丰富市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推动精神文明建设,以举办传统节日为契机,积极营造欢乐学文化,文明过佳节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 汪天安)
我们的节日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