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总站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我们的节日

市检察院开展“我们的节日·元宵”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21-02-26 来源: 福州文明网

  观灯赏月人欢笑,喜气洋洋闹元宵。为弘扬和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大力培养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丰富居民节日文化生活,推动基层党建活动更加丰富多彩,元宵佳节来临之际,福州市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第五检察部、案件管理部、法警支队联合前往晋安区岳峰镇综合文化站, 开展“我们的节日·元宵”喜庆元宵活动暨3·5“学雷锋日”志愿服务活动。

  此次活动以“福年庆元宵 牛启新征程”为主题,邀请了民间艺人现场制作元宵花灯赠送居民,还设置了投壶、猜灯谜、挑战答题、蒙眼敲福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游园活动,内容丰富多彩、形式多样,参与的民众个个喜笑颜开,玩的很是尽兴。志愿者们在活动现场为入场人员测量体温、保持秩序,帮民间艺人制作元宵灯,协助主办方挂彩灯贴灯谜布会场,引导居民有序参加闯关小游戏。

  “这次活动很新颖,重温了党史,让我们对党史有了更深刻的理解。”75岁的薛阿姨高兴地说道。本次元宵活动将将党史教育、党风廉政建设与传统文化相融合,通过党史知识问答,重温历史,领悟党史,再现我们党的光辉历程。旧话重提(打一党史人民)、信守不渝(打一党史地名)、神州上下同奋斗(打党史名词)、情系匣中玺(打一核心价值观词语)......一排排彩色字条上印着不同的谜语,谜语内容涉及中国共产党党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字谜等多个方面,内容丰富、形式新颖。

 

  此次活动结合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深入挖掘元宵佳节民俗文化和深厚内涵,营造欢乐、祥和、安宁、喜庆的节日氛围。结合市民群众实际需求,以送温暖、送文化、送健康、送平安、送新风为重点,让广大群众在欢度佳节的同时学习红色文化,回顾党的百年光辉历史。一个个党史知识、廉政文化知识以灯谜的形式呈现出来,通俗易懂、寓教于乐,真正让党的理论知识飞入寻常百姓家。

(责任编辑: 陈丽萍)
我们的节日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