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总站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我们的节日

鼓楼区开展2021年“家在鼓楼 爱在七夕”七夕活动
发表时间:2021-08-16 来源:

  为深化我们的节日主题系列活动,充分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加强公民思想道德建设,8月10日,由中共福州市委文明办、鼓楼区文明委联合在南后街的二梅书屋中举办了“家在鼓楼 爱在七夕”我们的节日——七夕节主题线上活动。

  本次活动按照疫情防控要求,采用线下录制,线上展播的新形式,别出心裁地用月老形象串联各节目环节,依托二梅书屋中丰富多样的场景作为展示舞台,打造出高水平、高趣味、高品质的文化表演。活动在舞蹈《唐宫夜宴》中拉开序幕,演员们婀娜多姿、秀逸韵致的舞姿将大唐盛世的传统文化形象完美的呈现在舞台上。歌曲《七月七爱恋》、越剧选段《西厢记.酬韵》的动人旋律在二梅书屋中响起,袅袅余音,绕梁不绝,传统的艺术形式与传统节日遥相呼应,更为七夕节增添了浓厚的氛围。舞蹈《飞天》,几位身着敦煌服饰的舞蹈演员以二梅书屋中的假山阁楼为背景,背靠自然,动人起舞,展现出敦煌飞天的仙人之姿。紧接着,在本次活动的主舞台上,情景剧《传统婚礼》充分发挥了二梅书屋作为古厝的优势,在厅堂处展现了古人婚嫁的情景,从屋子到服饰到人物神态,无一不是古色古香,使人仿佛身临其境,亲见故人。最后,在《茉莉花》的悦耳乐声中,本次七夕节线上节目落下了帷幕。

  为避免人员聚集,活动在场馆闭馆时开展,主办方特别邀请了福州电视台对节目进行录制。节目拍摄现场严格遵守了防疫标准,从演职人员的健康排查到安全防护都配备了完善的方案。

  七夕节被赋予了“牛郎织女”的美丽爱情传说,使其成为了象征爱情的节日,在福州亦是象征团结友爱、睦邻友好、互帮互助的邻里节,举办本次活动旨在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教育和引导人民群众树立正确的爱情观、婚恋观,共同感受“七夕”的传统文化魅力和浓厚氛围。激发市民群众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历史自豪感,将友谊、爱情、亲情、邻里情紧密串联,积极推动精神文明创建工作。(中共鼓楼区委文明办报送 通讯员 郑洪 林榆婷)

(责任编辑: 陈 丽萍)
我们的节日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