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我们的节日

罗源县开展“品红色经典 传文明新风”七夕活动
发表时间:2021-08-23 来源: 福州文明网

  “七夕”是我国传统的民间节日,为更好地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传统优秀文化,积极营造社会和谐、家庭和睦的良好氛围,近日,罗源县团县委联合县纪委、县委办、县妇联举办“我们的节日·七夕”主题活动。

  活动中,青年朋友们相聚在一起,共同品读周恩来与邓颖超跨越数十年的来往书信,在字里行间,体会两人相互尊重、相互敬爱的亲密关系。同时观看红色影片《刑场上的婚礼》,回顾1927年中国共产党早期领导人周文雍、陈铁军广州起义失败后,两人宁死不屈,以刑场为礼堂,枪声为礼炮,木槿当礼花举办婚礼献身革命的历史故事。为了挽救国民的信仰,他们选择了壮烈的爱情。观影结束,大家纷纷被革命先辈坚定的理想信念和丰富细腻的家国情怀所感动,畅谈自己对爱情观的理解和感悟。

  此次活动进一步丰富了干部职工们的文体生活,也引导其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婚姻观和家庭观,普及了传统民俗文化,增强了干部职工对传统节日的认知。

(责任编辑: 陈 丽萍)
我们的节日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