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我们的节日

市气象局开展“诗意乡情中秋月”中秋节文化讲座
发表时间:2021-09-16 来源: 福州文明网

  “一年月色最明夜,千里人心共赏时”,一年一度的中秋佳节将至,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深入挖掘中秋节的文化内涵,9月15日上午,福州市气象局邀请闽都乡学讲师蔡林作《诗意乡情中秋月》专题文化讲座。

  蔡林老师引经据典、娓娓道来,用生动形象的语言介绍了中秋节的由来、福州中秋习俗和福州方言等内容,与大家分享了中秋节的深厚文化内涵。讲座从古典诗词入手,结合福州民俗文化,讲述了福州中秋节请花、排塔、香球、赏月华等习俗文化。

  现场50多名学员深受启发,干部职工对中秋节的起源、传统、习俗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进一步感受到福州方言的优美、韵味和魅力,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丰富内涵和独特魅力,更加坚定了对中华民族文化理想、文化价值的信心。

(责任编辑: 陈 丽萍)
我们的节日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