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总站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我们的节日

市第二社会福利院开展“共话别样中秋”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21-09-22 来源: 福州文明网

  “小饼如嚼月,中有酥与饴”,又到了一年中吃月饼的时节,纵岁月更迭,内心深处浓浓中秋情怀始终不变。时值中秋,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浓厚节日氛围,深化“扶孤助残”服务理念,福州市第二社会福利院开展“传承非遗文化 共话别样中秋”主题活动。

  红彤彤的小灯笼悬挂在农场各处,一派喜气洋洋的景象。党员带领院民兴致勃勃的穿梭其间,摘取灯笼、核对谜题。生活用品、动物植物、自然现象……各种谜语应有尽有,既贴近院民日常生活,在此刻节日背景下又充满了文化意蕴,生动有趣。

  “长长的身体,脚下小洞开,家里没有它,衣服不能改。”“是缝衣针!”工作人员把装有谜题的拼图红包递给小酉,在带队党员的提示下,小酉冥思苦想,最终顺利猜出答案,成功兑现奖品,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福州中秋传统习俗“摆塔”和“拾月华”也在此次中秋游戏中亮相。组织策划此活动的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这次活动使孤残人员了解自己家乡过中秋的风俗习惯,进而激发其热爱家乡、热爱祖国的情感,依托党员带领服务对象的形式,在残健融合中体会二院幸福社区构建的温馨。

  大红瓷碗中,清脆的掷骰子声伴随着院民的欢呼声,在一楼大厅回响,更添了几许节日气氛。博饼环节,院民们收获满满。戴上状元帽,敲响铜锣,拿着博到的奖品,一个个高兴得合不拢嘴。

  中秋节怎么能少的了月饼的仪式感!这不,从擀面和馅,到团月饼,压出各式图案,放入烤箱烘焙,再到最后产品包装制作,烹饪班的孩子们相互配合,分工明确,把一份份祝福和牵挂包进了每块月饼里。

  花好月圆人团圆,中秋情满度中秋。橙澄澄的月饼,承载了浓浓的情谊,传递着节日的温情。祝中秋快乐!

(责任编辑: 陈 丽萍)
我们的节日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