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总站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我们的节日

长乐举办2021年福州市“我们的节日·中秋节”演出
发表时间:2021-09-22 来源: 福州文明网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积极传承文明家风,发扬爱国爱乡精神,丰富市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9月19日,由福州市委文明办、长乐区文明委主办,长乐区委宣传部、长乐区委文明办等共同承办的“话诗意中秋 抒家国情怀”2021年福州市“我们的节日·中秋节”长乐区主场线上文艺演出在长乐区广播电视台演播厅举行。

  演出在舞蹈《唐宫夜宴》中拉开序幕,舞蹈演员舞蹈演员用婀娜多姿、秀逸韵致的舞姿将大唐盛世的传统文化形象完美地呈现在舞台上,引来线上网友的一致好评。配乐诗朗诵《中秋月 家国情》深情歌颂了美丽的家乡,同时展现出长乐人民热爱祖国、眷恋故乡、自强不息、团结奋进的家国情怀。歌伴舞《望月》深情诉说远方的游子,无论身居何处,对故乡和亲人总有一份深深的牵挂。此外,国乐盛典《云宫迅音》《象王行》《盛世国乐》《青花瓷》,歌曲《醉梦仙霖》《明月天涯》,舞蹈《国韵舞姬》等精彩节目轮番登场,让大家沉浸于中秋诗情中,情与韵如清泉般在观众心间流淌。整场演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契合主题,烘托出浓厚的节日文化氛围。最后在舞蹈《唐印敦煌》中落下帷幕。

  

  长乐区委文明办活动负责人表示:“今天这场线上中秋文艺演出既充满了古风古韵,又加入了长乐的元素,我们希望通过这场活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发扬长乐人爱国爱乡的精神,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让市民群众足不出户,共享视听盛宴,共度一个美好的中秋佳节。”

  据了解,此次线上中秋文艺演出活动备受关注,线上近百万网友观看了整场演出,赢得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 陈 丽萍)
我们的节日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