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我们的节日

福州自贸片区管委会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节"活动
发表时间:2021-09-23 来源: 福州文明网

  为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发挥民族传统节日思想熏陶和文化教育功能,将传统文化融入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进一步促进和谐社区建设,福州自贸片区管委会与培英社区签订共建协议书,并于9月17日组织志愿者到培英社区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节”活动。

  一是落实防控措施,倡导文明健康过节。志愿者走进小区呼吁广大群众就地过节,中秋、国庆期间非必要不离榕,尽量减少走亲访友、外出聚会等聚集性活动。落实防控措施,出入公共场所时,坚持戴好口罩、出示健康码、接受体温检测;慎终如始做好个人防护,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配合社区摸排未接种疫苗人员,呼吁居民朋友们积极主动到就近的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单位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二是关爱孤寡老人,真情问候温暖人心。志愿者到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看望慰问孤寡老人,送去节日的问候,陪老人聊天,帮助养老服务中心整理卫生,为老人提供良好的休闲活动环境,让他们进一步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温暖,拥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三是倡导时代新风,共建文明和谐家园。志愿者走进马尾立马花园小区,深入小区楼栋、居民家中宣传生活垃圾分类知识,引导社区群众积极配合社区垃圾分类工作,共建文明社区。同时,通过分发宣传海报、宣传品和通俗语言解释等形式宣传移风易俗、反对铺张浪费、电动车安全和交通安全等知识,让共建文明平安福州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

  下一步,福州自贸片区管委会将继续组织志愿者联合培英社区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努力呼吁广大群众以实际行动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共同营造文明和谐绿色家园。

(责任编辑: 陈 丽萍)
我们的节日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