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我们的节日

市市场监管局审查中心开展多彩活动庆双节助防疫
发表时间:2021-09-23 来源: 福州文明网

  为喜迎中秋、庆祝国庆,营造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浓厚氛围,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爱国主义情怀,市市场监管局审查中心结合疫情防控,开展广倡议、猜灯谜、吐心声、诵经典等形式多样的庆双节系列活动。

  面对我省疫情形势,市市场监管局审查中心火速召开疫情防控部署会,并发出倡议书,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工作日做到家庭、单位“两点一线”,节日期间就地过节,不外出旅游,不在网上随意转载来源不明的疫情信息,严格落实“文明旅游”“文明上网”,助力疫情防控。

  防疫是重中之重,双节如何欢度?市市场监管局审查中心创造性地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喜迎两节猜灯谜”活动围绕两节内容设置灯谜,广大干部职工在妙趣横生乐猜灯谜中传承特色民俗活动,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中心还在单位走廊文明创建栏开辟“祖国,我想对您说”留言板,大家纷纷“以文为媒吐心声”,在爱心纸笺上留下表达礼赞祖国母亲的浓情话语,并把强烈的爱国主义情感,转化为奋进担当,落实到审查工作中。同时,组织“以言为介诵经典”活动,在遵守防疫规定的前提下,发动干部职工指导子女围绕爱国、爱家等内容诵读经典,并录制视频在单位QQ、微信、网站等宣传平台展示,孩子们以《望月怀远》《古朗月行》等诗歌深情诠释中秋团圆、思乡之情,以《满江红》《我爱这土地》等诗词尽情表达爱党爱国热情。

  市市场监管局审查中心丰富多彩的庆双节系列活动,有效做到防疫、佳节两不误,切实深挖节日内涵,深化家风传承,强化爱国主义教育,成为助推文明单位建设的有力抓手。

(责任编辑: 陈 丽萍)
我们的节日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