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我们的节日

鼓楼区:中秋劲吹文明风 ,弘扬传统正能量
发表时间:2021-09-23 来源: 福州文明网

  近期,全省疫情形势严峻复杂,防控任务十分艰巨。鼓楼区东街街道迅速按照上级部署行动起来,做深做实做细防控措施,全力以赴开展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连日来,东街街道及各社区严格贯彻落实上级精神,第一时间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多次组织专题培训,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快、严、实、细”的要求。街道干部和社区工作人员放弃休假,发扬连续作战精神,24小时轮岗,坚决第一时间排查到位,第一时间监测到位,切实增强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层层压实责任。

志愿者深入小区,在社区栏粘贴疫情防控告居民一封信。(鼓楼文明办供图)

“严”格摸排到位,“细”致宣传推进

  街道抽调卫健、民政、统计等科办精干力量组成数据摸排专班,联动社区24小时全天候、无缝隙做好相关人员数据线索摸排,细致、全面、准确、安全开展排查工作,严格按照要求做到“一户一档”。

  一份摸排数据表一经发出,几十名在不同工作岗位上的街居干部有默契地按照分工同时拨通桌上的电话,“您好!请问您是xxx吗?这里是东街街道疫情防控指挥部……”,一边耐心地询问信息,一边急速地敲打着键盘在线录入,以加速度做好数据核查摸排。

  发挥近邻党建作用,发动街居、小区167名党员干部和300余名热心居民、志愿者走街串巷、上门入户,广泛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把防疫要求和措施传达给居民们,引导居民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不能放松警惕。

  党员干部和志愿者在辖区张贴、发放《致鼓楼单位和居民的一封信》3000余份,将疫情防控通知落实到每一处地方,并运用社区幸福通、社区微信群、社区LED等发布各类新媒体宣传信息37条。

  楼宇防疫宣传同样不落下,健康码提示、测量体温提示、“一米线”等宣传标识迅速落实到位。每隔两日,便安排工作人员巡楼检查宣传标识是否损坏,确保防疫宣传的顺利进行。

轻伤不下火线,温情关怀守护

  中秋佳节将至,为更好体现对奋战在抗疫一线工作人员的人文关怀,东街街道精心准备了精美贺卡,写下一句句暖心的祝福,并送上新鲜美味的月饼,向大家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工作人员默默付出致以衷心的感谢。

  东街街道公共服务办卫健工作人员郑美君在加班工作结束返家途中不慎摔倒致左踝扭挫伤,医生建议休息两周。疫情防控任务重、时间紧,她在家休养期间主动承担数据摸排夜班值守任务,晚上常常紧盯数据进度、跟进线索摸排到凌晨3点,第二天早上6、7点又继续投入新一天的数据摸排工作中。同时,充分发挥精湛的业务知识及丰富的实操经验,积极主动和上级有关部门及其他街道人员沟通,及时整理汇总摸排注意事项及存在问题,出谋划策优化流程,有效助力提高了街居数据摸排效率及准确率。

  带着脚伤坚守防疫一线。疫情防控工作任务繁重,信息量大,工作人员每天要值守近十几个小时。虽然外观上与他人无异,但是其实脚上的伤痛,对东街街道军门社区工作人员施捷来说,是另一个“挑战”。因为一周前施捷从楼梯不慎摔落,导致脚踝受伤。休息的第二天,她在家再也待不住了,便带着止痛药和拐杖让父亲送她回社区上班,全身心地投入到疫情防控中,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基层党员干部的使命与担当。

  时至今日,鼓楼区东街街道全体街居干部仍身处在疫情防控战线,不畏艰险,困难面前豁得出、关键时刻冲得上,用自己的辛劳和坚守、奉献和汗水织就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守护人民群众的健康,以奋斗姿态绘就“最美窗口”最厚重的底色,以身体力行给予百姓群众最安心的守护。

(责任编辑: 陈丽萍)
我们的节日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