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我们的节日

乌龙江公园举办“我们的节日·端午 花语廉心”活动
发表时间:2022-06-06 来源: 福州文明网

  香远益清的茉莉花、工艺精美的福州脱胎漆珠、缤纷的各色花材……如何将福州文化元素与园林花艺相联合,端午佳节,来乌龙江公园园林技能大师工作室“我们的节日·端午 花语廉心”花艺课堂,就会有答案!

  6月4日上午,来自市纪委监委的25组亲子家庭,在乌龙江公园园林技能大师刘润芗的带领下,和园林志愿者们的帮助下,开启了他们的端午假期“手工花艺课”挑战——“穿针引线”制作茉莉花手串。洁白的福州市花茉莉花、火红的千代兰,再搭配上一颗工艺精美的漆珠,大家发挥创意穿针引线,搭配组合忙得不亦乐乎。没过多久,一串串彰显福州文化特色的茉莉花手串就完成了。余下的茉莉花花朵还可装入香囊袋,让茉莉芬芳常伴身旁。“童心飞扬”制作亲子花篮。活动现场,花艺志愿者们还精心挑选准备了各色花材:圆润可爱的乒乓球菊、黄金球、石竹球,清新雅致的洋甘菊、洋桔梗、多丁玫瑰,还有从世界农业文化遗产——帝封江茉莉花基地新鲜采摘而来的茉莉花枝条,让参加活动的“大朋友”和“小朋友”们都能制作出属于自己的礼仪花篮。

  本次活动的顺利举办,旨在体现清白做人、清廉持家的理念内涵,让大家体验了廉洁文化和园林艺术相交融的创新传习方式,推广和传承了清廉宜家宣传教育和新时代廉洁文化。用花艺彰显福州文化,用花艺传承廉洁家风,感受茉莉气韵,让园林文化深入人心。

(责任编辑: 康 炜林)
我们的节日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