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总站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文明评论

锤炼党员初心 坚守人民立场
发表时间:2016-07-18 来源: 福州文明网

  “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光辉,是指引我们党奋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纲领性文献……”连日来,中央和国家机关各部门各单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广大党员干部一致认为,要学深悟透讲话精神,不断锤炼党性作风,一心为人民,永远跟党走,把党和人民赋予的伟大事业继续推向前进。(7月15日人民网)

  “人民立场是中国共产党的根本政治立场”“党与人民风雨同舟、生死与共,始终保持血肉联系,是党战胜一切困难和风险的根本保证,正所谓‘得众则得国,失众则失国’”。诚哉,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中对于人民立场高度概述,这不仅是我们党自成立之日起,就秉承“得众则得国,失众则失国”的治国理念,更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广大人民不断取得革命、建设与改革开放的胜利的根本保障。

  站稳了人民立场,我们就有信心、有底气,就能干成事、成大业。因为党的根基在人民,党的立场在人民。无论是《大学》中“得众则得国,失众则失国”的儒家政治主张,还是当今“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中的“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都是告诫全党同志必须“以民为本”,避免在工作中出现“以民相背”的问题,党和国家强调重严治党,就是要给人民一个充满幸福感的国家,带领人民群众走好共同富裕之路。

  从严治党是为了更好的立根人民。无论是延安整风运动,还是当今的走好群众路线,为的就是“上老老而民兴孝,上长长而民兴弟,上恤孤而民不倍。”让我们的党更加经得起锻锤,与人民共患难,同甘苦,共命运。只有这样,才可以构建起“家国命运共同体”。但是有时候做到同甘共苦还不够,党员干部还要做到“吃苦在前,享乐在后”。以这次的多地抗洪救灾为例,我们的党员干部舍弃个人利益,带领人民冲在一线,让群众感受到有党在,一切困难都不怕。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号召全党:“要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这既是中国共产党人民本色的庄严承诺,也是自觉传承古代优秀治国思想的表现。今天,我们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只有充分结合工作实际,用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指导实践,带着问题学,针对问题改;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贯穿“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全过程,采取有效措施,组织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并请人民当考官,才能确保学习扎实深入、取得实效。

  这样,我们才能在学习中“不忘初心”,始终保持“人民本色”,坚持“人民立场”,维护“人民利益”,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的为民情怀,时刻以人民为中心,厚植党的执政基础,不断把为民造福事业推向前进。(李万新)

(责任编辑: 黄友燕)
文明评论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