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文明评论

“两学一做”关键在“做”
发表时间:2016-08-08 来源: 福州文明网

  市交通运输委员会 王申贵

  近期,全党上下正在轰轰烈烈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应该说,党中央开展这项活动的初衷是好的,目的是明确的,就是通过系统学习党章党规,学习习主席系列讲话,使广大党员进一步加深对党的理解和认识,进而激发广大党员主动想事、谋事、做事的内在动力。然而,从近几年党中央组织开展的各类教育活动的实际成效来看,我们不少的党员仍然停留在学的层面,而付诸于实践的层面较少。每次的学习活动,大家学习了不少的理论知识,记了大量的学习笔记,撰写了不少的体会文章,查找了许多的存在问题,也剖析了问题存在的根源,整改措施制订的也比较具体,但这么多年过去了,老问题仍然存在,新问题不断增多。究其原因,是我们学用脱节,严重的学用“两张皮”,或者说是只学不做。因此,我以为,我们在开展“两学一做”活动的过程中,不只是重视学习,更要在“做”上下功夫,把完成好日常的工作任务作为我们“两学一做”的最终落脚点。

  要争当干事创业的“排头兵”。每一个共产党员都要站在为党的事业奋斗的高度看问题、想问题,主动想事谋事,把属于自己份内的事情干好、干精。要把自己当成是党的事业航母上的一个螺丝钉,只有每个螺丝钉在自己的位置上钉

  紧钉牢,我们党的这首万吨巨轮才会永远在大海中平稳前进。

  要争当攻坚破难的“尖刀兵”。党的事业不可能一帆风顺,前进途中总有些沟沟坎坎,特别是当前,国家在进行深化改革期间,一些难点问题亟待我们去破解。这就需要我们每一个共产党员敢于迎难而上,敢于直面问题,敢于担当,勇于承担。要有舍我其谁的勇气,面对一个个改革难点,要做到不推诿、不扯皮,想方设法探索解决问题的对策措施。

  要争当遵章守纪的“合格兵”。干事创业也罢,攻坚克难也好,其前提是在党纪党规和法律法规的框架之内。我们做任何事,都必须以法律法规和党纪党规为准绳,坚持做到有损党的形象的事不做,危害党和国家利益的事不做,不利于人民的事不做。始终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

(责任编辑: 黄友燕)
文明评论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