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总站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文明评论

万相荣:自强与感恩铸就奉献之美
发表时间:2016-09-20 来源: 福州文明网

  读完中国好人万相荣十三年行走在助人为乐上的故事,我的目光再也无法对他做到平视。他的身躯因为从小患小儿麻痹症留下了后遗症,但是,这并不影响他在我心中的高大形象。因此,怀着仰慕的心,一次次感受他顽强不屈、坚忍不拔,学习他的自强不息、无私奉献,得到的不仅仅是心灵的震撼,还有其他美好的地启迪。

  自强与感恩铸就人生之美。听过很多人抱怨生活不济,命运不公。但是,生活是一面镜子,你哭它也会哭,你笑它才会给你阳光和力量。好人万相荣的自强不息再次印证了这个道理。自从两岁落下终身残疾开始,他始终没有向命运低头,为了让自己站起来,走出山村,做个自食其力的人哪怕吃再多的苦,他都没放弃。靠家人背着上学,向政府求助要求积极治疗,六次大手术的过程中依然坚持自学获得多门学位……这些都是他“站”起来努力。回望他“站立”的过程,如果没有坚强的信念,顽强的毅力,没有持之以恒的行动,就不会有今天他的人生之美。

  自强与感恩铸就奉献之美。“永远把帮助别人放在第一位。”这是万相荣助人为乐的疾右铭。经历过寒冬苦的人,才更能感受到成功的不易。作为一名残疾人,万相荣对于残疾人的学习、就业、身边上的难题都能感同身受。如何帮助身边的残疾人,让他们也能感受来自社会的温暖?他以病残之躯凭凭着自强不息、无私奉献的精神,帮助了身边一个又一个需要帮助的人:筹集的近200万元善款,资助了三百多名需要帮助的人,组建“与爱同行志愿者服务队”,“阳光助学”、“慈善一元捐”、“扶贫济困”、“情暖万家慈善慰问”、“关爱农村妇女儿童”等到处都有他感恩奉献的身影……他用行动奏响了奉献最美好的乐章,奏响了残疾人用双手和爱为社会无私奉献的乐章。

  一路走来,是爱伴随着万相荣成长,但是他同样用一颗大爱的心,用自己的努力克服重重困难,让自己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万相荣说,“今后将继续呼吁更多爱心人士加入慈善志愿者队伍。”是的,博爱的精神才能有效带领残疾人走出藩篱,给弱者开启美丽的梦想,这是我们每个人都该伸出的关爱臂膀,这样,才会帮助更多的万相荣立起来,行得远,和我们一起共同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王关林)

(责任编辑: 黄友燕)
文明评论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