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总站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文明评论

“四个100”是文明前进的灯塔
发表时间:2016-11-14 来源: 福州文明网

  2016年宣传推选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活动进入事迹展示和群众投票阶段,广大群众可以浏览网上先进事迹展示,感受志愿服务精神,并为心目中的最美志愿者、最佳志愿服务组织、最佳志愿服务项目和最美志愿服务社区投票。11月12日至20日,中国文明网、人民网、新华网、光明网、央视网和“文明中国”客户端将进行集中展示,并接受群众投票监督。(11月12日新华社)

  “四个100”就是是凝心聚力的轴。展示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让推动学雷锋活动走向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多了榜样力量。今年10月,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等部门联合印发通知,在全国开展2016年宣传推选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活动。如今,“四个100”先进典型到了展示投票阶段,这样的展示投票除了让典型更加具有含金量外,也利于大家在今后开展志愿服务、争当优秀志愿者等学有榜样,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价值观更好地凝心聚力。

  “四个100”为文明注入活力生机。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离不开志愿精神的助阵。团结、友爱、奉献、进步的志愿精神,同样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有效途径,要树立核心价值观,没有团结向上的氛围不行,没有友爱奉献的群体就会势单力薄,没有进取心,就会在成绩面前骄傲自满。因此,多展示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也等于为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注入了生机。

  “四个100”让志愿精神更加蓬蓬勃勃。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不能只见活动不见效益。“四个100”先进典型就是各地作为大力弘扬志愿精神,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的成绩展示。因为这些展示的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经过认真审核、逐级遴选、层层把关,让一批群众认可、事迹突出的学雷锋志愿服务典型走上这个光荣的平台,让“四个100”先进典型不断凝聚起志愿服务走向新高的榜样力量。

  前面有灯塔,前进才不迷茫!“四个100”就是开展志愿服务的灯塔。只有将“四个100”的评选展示表彰形成常态,才能让各地在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中更加有标杆,也一定会为学雷锋活动增加更多见贤思齐的参考,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供接地气的范本,让“四个100”成为照亮大家文明提升之路的灯塔。(薛茂平)

(责任编辑: 黄友燕)
文明评论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