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文明评论

全面从严治党要将部署变为行动
发表时间:2016-11-17 来源: 福州文明网

  中共中央党校14日举行2016年秋季学期第二批入学学员开学典礼。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党校校长刘云山出席并讲话,强调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严字当头、重点发力、问题导向、以上率下,把全面从严治党部署变为实际行动。(11月15日新华社)

  从严治党,离开是我们党一贯作风,新长征路上,我们的党以更加严肃的态度,再出将从严治党真正当成考验我们党先进性的一种熔炉。

  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严要贯穿始终。严字当头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管党治党的鲜明特点,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必须以弛而不息永远在路上的意识,增强严的定力,保持严的韧劲,把全面从严的要求落实到党的建设方方面面,落实到每个党组织和每名党员,落实到解决党内突出问题的实际成效上,更好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需要全方位用劲。这个劲头哪里来,除了注重抓好思想教育,全体党员更要深入学习,才能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内政治文化建设,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注重严明政治纪律,切实增强“四个意识”,铭记共产党人的政治身份,做到对党忠诚老实。要注重强化自我监督,弘扬自我革命精神在基层处处开花。

  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需要重点发力。这个力量,一个是来自内部,一个来自外部,外部即增强搞好党内监督的自觉性,只有他律和自律并行,才能引导党员干部自警自律,增强政治免疫力。要注重明责问责,推动各级党组织认真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严肃追责问责,把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的要求落实到管党治党各方面。

  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只有每个党组织、全体党员增强核心意识上作表率,才能不断坚定实践,自觉维护党和国家根本利益,像焦裕禄、郭明义等一大批优秀共产党员一样增强思想自觉,坚定党性观念,以更严格的纪律要求,将维护党的行动,争当优秀党员当成实际行动。

  全面从严治党,我们只有牢记刘云山同志在2016年秋季学期第二批入学学员开学典礼的强调,才能真正要将学习部署变为爱党的实际行动,自觉为我们的党凝聚正能量。(王琳琳)

(责任编辑: 何红蓼)
文明评论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