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文明评论

《习近平讲故事》唱响中国好声音
发表时间:2017-06-12 来源: 福州文明网

  人民日报社组织编写的《习近平讲故事》一书,近日由人民出版社出版发行。该书从习近平总书记数百篇讲话和文章中,精选出体现他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百余则故事,加以完整呈现和解读。(新华社北京6月8日)

  习总书记善于讲故事,十八大以来,习总书记在十几次国内会议和出访公开演讲中,讲述了很多温暖人心的故事,向世界形象传递出中国观点和中国态度。这次出版的《习近平讲故事》一书,以讲故事的形式,进一步阐释了中国改革发展之道、大国外交之道、修身为人之道,发出了铿锵有力的中国好声音。

  习近平讲故事,唱响中国发展主旋律。以人为鉴,可以明得失;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习近平讲故事》对内篇,或汲取传统文化滋养,以人为例,宣扬高尚品格,强化廉政品德教育;或紧扣时代脉搏,以实事为例,指出当下经验与不足,明确前进方向。通过寓意深刻、内涵丰富的故事,深入浅出地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治党治国治军的深刻思考,展现了中国发展道路的全貌,帮助老百姓更好地了解中国发展的点点滴滴,从而进一步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增强全民族的凝聚力向心,让13亿多的中国人共筑起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习近平讲故事,唱响和平发展的强音。习近平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曾说过:“要精心做好对外宣传工作,创新对外宣传方式,着力打造融通中外的新概念新范畴新表述,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习近平讲故事》一书跳出了传统刻板的对外宣传,围绕人民友好、国家交往、文化融通、历史情感等主题,以“接地气”的方式讲述了众多温暖感人的故事。这些真实、细小、典型的故事记载了中外友好的点点滴滴,它如春风化雨,润物无声,从而能够被外国民众欣然接纳、吸收、铭记,无形中拉近了中外民众的心。同时,这些温暖的故事还原了一个和平发展的中国,展现了与邻为善、寻求友好合作的国家风采,构筑起有担当、有温度、有态度的大国形象,帮助外国民众树立起对中国的新印象、新认识。

  《习近平讲故事》可以说是习近平总书记为我们“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作出的一个良好示范,作为宣传系统的工作者,我们更应该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以创新开放的理念和方式,深入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宣传教育,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唱响中国好声音。(魏淑佳)

(责任编辑: 何红蓼)
文明评论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