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总站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文明评论

周琦:执着助残种下更多爱和希望
发表时间:2017-08-04 来源: 福州文明网

  一个平凡人的努力,为乡村书屋洒满了阳光;一个平凡人的努力,让一群盲人改变了生活态度。周琦说:“这样做,我很快乐!”这就是与众不同的周琦,他将平凡的生活变得精彩,在平凡的生活中,给人们带来更多爱的感动。

  爱心有时是惊天动地,但更多的时候则体现在点点滴滴的真情实意之中。通过周琦的努力,让更多需要帮助的残疾人走出了自卑,感受到了蓝天的美丽,感受到志愿者的爱如春雨,正在不断滋润着他们心灵。周琦对于残疾人的爱,是阳光,如明灯,黑暗中照亮了他们前行的远方。13年的坚守,在点点滴滴中诠释了人间大爱,也让更多残疾人感受到了生活中还有更美好的诗和远方!

  执着助残,种下更多爱和希望。也许有人会问:为什么周琦这样的好人会让我们感动?笔者以为,这份感动来自他这份对残疾人的爱。一个人,工作之余能13年坚持走在志愿者路上,开展志愿者服务6000多小时,并先后帮助建立了闽侯县小箬乡大坂村“正道书屋”、闽侯县小箬乡中平希望小学的同人图书室……这并不是三天两天就能完成,也不是三年两年就能告一段落,尤其是为盲人讲电影,为了讲好一部电影,他要做多少前期准备。如果他心中没有大爱,就不可能去揽下这些“闲事”。他这样做,就是为了让社会更加有温度,为了让更多人用自己的努力来推动社会的文明进步。

  周琦的事迹为什么这么感人?除了他是执着于做志愿者的努力,更在于他用自己的拳拳爱心帮助了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尤其是让那些残疾朋友走出了心灵的藩篱,感受到了希望,重新树立起了自强的信心。这才是他用爱换来的说服力和感召力。周琦身上凸显出来的这些看似平凡普通的涓涓细流,却如一盏明灯,照亮了一大片。也提醒着我们:学习好人,要从眼前做起、从具体事情做起,这样我们才能在助人为乐的路上走得更远,才能让更多的光明照进更多人的心田,共同谱写社会文明进步的美好乐章。(张华)

(责任编辑: 汪天安)
文明评论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