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文明评论

“最可爱的搬运工”也是文明的使者
发表时间:2017-10-12 来源: 福州文明网

  近日在北京地铁陶然亭站,两位武警战士热心帮助一位70岁老人乘坐地铁,第二天老人冒雨送来感谢信的新闻在网上热传。其实在这个国庆节期间,热心为群众服务的武警战士不仅仅是这两个人。昨天,记者到北京火车站采访时发现,这里的武警战士除了执勤巡逻,还有一项很“重要”的任务,就是帮乘客搬行李。节日期间,站内的战士每人每天帮助乘客拎包高达50多次,被乘客们称为“最可爱的搬运工”。(10月8日《北京晚报》)

  武警战士,被乘客们称为“最可爱的搬运工”,从他们忙碌的身影中,笔者更感受到他们还是文明的使者。

  是的,“最可爱的搬运工”就是文明的使者。人在旅途,最囧的就是孩子哭闹,随身的行李力不从心,再加上人头攒动,自己的难题有时候会影响他人的步履。国庆小长假后期,北京各大火车站也迎来了返程高峰。熙熙攘攘的人流中,不少旅客手里都拎着很多行李,行动颇为不便,特别是一些老人和带着孩子出行的妇女,更是步履艰难。这个时候,是北京地铁站执勤的武警战士认情的走上前来,帮旅客拎上行李,化解了他们的难题,用真情送了他们一程,也为节假日的井然有序增加了一份保障。

  力所能及地为文明力量添砖加瓦。双节小长假,出游的人多,如果我们的身边,也能多一些像北京地铁站里的“武警搬运工”,就能有效地化解大家的难题。作为武警战士,他们进站执勤的任务就已经很重了,但是,除了维持站内秩序,他们还将为乘客提供帮助,当成自己的分内事,不仅体现了人民战士爱人民的军民鱼水情,也用自己的行动,为文明的力量添砖加瓦。

  “最可爱的搬运工”为文明增加了亮丽的风景。为旅客一天要抗50个行李包,说是小事情,其实也不小,武警战士这样做,其实帮助车站起到了引流的作用。旅客只要走得慢了,拥堵在一个地方后,就会带来安全隐患。在人流最高峰的长假,容易引发一些拥堵问题,假如我们的战士,碰见拎着箱子的不便乘客,能主动上去帮助乘客,这样乘客或许就会错过回家的车。是战士们用自己的辛劳,为社会文明又增加了一道亮丽的风景。

  从这些“最可爱的搬运工”身上,发现了他们肩上扛起的是双份责任,正是这宝贵的责任驱动,行动中自然就多了一份助人为乐的己任,在滚滚人流中,将为群众化解难事和维护社会治安当成同样重要的事情来做,在这平凡岗位上用行动诠释着人民军队爱人民的责任,他们是社会最可爱的人,也是文明力量的有力见证,值得大家向他们学习致敬!(王关林)

(责任编辑: 何红蓼)
文明评论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