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文明评论

初心凝心 奋进强国
发表时间:2017-10-17 来源: 福州文明网

  “在世界大舞台上,中国的发声越来越有力!”福建省社会科学院副院长李鸿阶说,我国正逐步成为全球化的一个重要引领者,在世界重大事件中,让世界看到了中国的强大力量与大国担当。10月11日晚,七集电视政论专题片《不忘初心 继续前进》在中央电视台播放完毕。连日来,这部专题片收获广泛好评,在社会各界持续引发热烈反响。(10月13日人民网)

  什么使得中国在世界上的发声越来越有力?不外乎我们的国家强大,人民有力量。七集电视政论专题片《不忘初心 继续前进》告诉我们:用初心凝心牢不可摧,用前进力量强国更能乘风破浪。

  用初心凝心牢不可摧。古训有云:“人心齐,泰山移”。“团结就是力量”。共产党员的初心是什么,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初心驰骋,每一位党员才会用党心为民,用行为感召人心,从点滴细节中让群众感受到党的关爱和力量;初心永恒,才善于发现群众的困难,如思想、工作、生活等方面的疑难杂症,积极主动帮助群众。《不忘初心 继续前进》中的一个个共产党员用真情、真心、细心为广大人民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谋利益。急群众所急,想群众所想。深入群众了解群众关心群众,说话办事都合乎群众的意愿,他们将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作为锤炼初心的考验。用这样的初心凝聚人心,定会人心齐泰山移。

  用前进力量强国更能勇立潮头乘风破浪。一个国家的强盛靠什么?简言之,就是靠执政党的英明领导与群众的智慧。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的党无论是在政治制度、从严治党上、改革开放、绿色发展,等方方面面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得到了国内国外的一直好评。尤其是在全社会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人民素质提升和社会稳定发展,拓宽了更大的空间,建构了更加和谐的环境。一个国家的强大不是看你的国土资源有多大,而是靠人心和智慧,我们紧紧抓住改革创新这一竞争力的核心引擎,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发展之路越走越宽广,越走越坚定,越走越自信,

  “人民有信仰,民族有希望,国家有力量。”纪录片《不忘初心 继续前进》再出说明:不忘初心,是在为国家立心,为奋进鼓劲,更是在为时代铸魂。十八大以来,中国好故事不断涌现,中国精神不断凸显。站在新的历史方位上,中华民族正以弄潮儿的担当和勇敢,迎击风浪、排除万难,不断书写新的时代强国篇章。(雷沛弘)

(责任编辑: 何红蓼)
文明评论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