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文明评论

雷锋精神有理论与实践托底更闪光
发表时间:2018-03-29 来源: 福州文明网

  由《雷锋》杂志组织编撰、人民出版社出版的两本新书《新时代雷锋精神解读》和《见证人讲述雷锋日记》,3月17日在厦门首发,并召开“雷锋精神与新时代同行”专题座谈会。当天,新书首发仪式和赠书活动在北师大厦门海沧附属学校举办,两本书籍主编、编撰人员,以及全国雷锋纪念馆代表、部分学雷锋志愿者先进单位和个人代表、以及厦门市高校师生代表出席。(3月17日中国新闻网)

  《新时代雷锋精神解读》和《见证人讲述雷锋日记》两本新书在厦门举办全国公开发行首发仪式,除了利于大家一起探讨新时代如何大力弘扬雷锋精神,更利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雷锋精神在岁月里闪光。

  雷锋精神的传承意义很大,因为他有穿越时空的精神力量。雷锋虽然已经离开了半个多世纪,各个不同时期人们思想观念,生活方式也在发生变化,但雷锋精神始终是社会弘扬的主旋律,是大家学习的榜样。何况,《见证人讲述雷锋日记》一书,不是简单地重印雷锋日记,而是以雷锋成长足迹为线索,以雷锋生前30多位战友、同事,曾经辅导过的学生和帮助过的人的亲历讲述,按照雷锋在湖南家乡、北上鞍钢、投身军营三大段落集纳编排,从而呈现出一个完整的雷锋成长路线图,让新时代的人民能够全面认识雷锋,也让雷锋精神更有理论基础。

  雷锋精神体现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一面永不褪色的旗帜。《新时代雷锋精神解读》和《见证人讲述雷锋日记》编撰出版,无论是系统地解读雷锋精神,还是让大家见证雷锋成长的岁月,都大有裨益。毋庸置疑,新时代如何传承雷锋精神,需要实干,也需要理论参考。如何发挥教育界大力开展学雷锋活动的传统优势,继续做好新时代培养青少年的工作,让雷锋精神与新时代同行,照亮广大师生和青少年人生的征程,相信有这两本书作为对雷锋精神的见证与解读,肯定能激励广大师生的学雷锋信念,让雷锋精神与青年学子走得更近。

  雷锋精神有理论与实践托底更闪光。要营造崇德向善的城市风尚、教育氛围,各地都创造了共同学雷锋的很多经验,我们只有将各行各业学雷锋、讲文明、树新风的热潮整理成文,使之变成传承雷锋精神的理论引领,这样,才能带动更多的人学习雷锋,争当志愿者,永远传承雷锋精神,弘扬时代新风。

  新时代的我们,有雷锋精神的理论和实践托底,才能激励更多人学做雷锋精神的种子,把雷锋精神广播中华大地上。这样,我们才能更好地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富裕美丽的强大中国,凝聚起无穷的精神动力。(雷沛弘)

(责任编辑: 何红蓼)
文明评论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