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文明评论

志愿服务不设门槛 爱心家园更茂盛
发表时间:2018-05-14 来源: 福州文明网

  2017年4月28日,一个专属安徽马鞍山志愿者的平台——由安徽马鞍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马鞍山日报社联手打造的“益起来”马鞍山志愿服务移动平台诞生了。通过一年多的努力,近日记者走进这样的平台,发现数万份志愿力量汇集一处,在此递爱心、传递梦想、传递光和热。(中国文明网)

  网络科技日新月异,志愿服务与手机支付宝无缝对接,广大市民可在第一时间查询活动详情,且轻轻点击即可加入志愿者队伍,真正实现“随时随刻奉献爱心”的美好愿望。茫茫俗世,喧嚣人海,但有一份公益与金钱无关,与功利无关,与名声无关,所关乎的是精神的关怀与品格的纯净,这便是如火如荼盛行的志愿服务。尤其随着新媒体的脱颖而出,志愿服务呈现出高效多元的蓬勃态势,呈现出大众参与的常态局面,让志愿队伍不断壮大。

  网络志愿平台让志愿服务更加可为。通过多媒体的手段将志愿服务“植入”到移动终端,让志愿服务“时时可为、处处可为、人人可为”。仅仅一年的时间,借助“益起来”公益圈,爱的力量迅速叠加,众多公益组织和志愿者在“指尖公益”的平台里相聚,集向善之力,志愿服务“聚沙成塔”,为遇到困难、渴望帮助的人送去温暖与关怀,让志愿服务成为一座城最美的风景,最靓的名片。

  做志愿者不设门槛,爱心的田园更茂盛。无疑,志愿服务进入了“触手可及”的“掌上时代”,每一项志愿需求都能得到快速有效的满足,每一个公益组织都能找到志同道合的伙伴,每一位志愿者都能找到自己方便参与、愿意参与的志愿活动和项目,大力推进志愿服务自主化全员化的理想境界。给予广大公民温润而厚重的精神盛宴,激励人人弘扬真善美,见贤思齐,从善如流,从而筑起见贤思齐的道德长城,掀起积善成德的良好风尚。

  要让志愿力量不断壮大,只有通过各种渠道开启志愿服务新模式,尤其要运用新媒体的技术力量和移动互联的平台优势,使得民众爱心在新时代环境下无限发酵,极大丰富了公益传播的内容与形式,才有公益互联之风扑面而来,润泽心灵。因此这是一个公益爱心的时代,更是一个全民践行的时代,能积小善汇大爱,积小德聚大义,为新时代的文明中国添风景、凝大爱。(雷沛弘)

(责任编辑: 何红蓼)
文明评论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