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总站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文明评论

表彰“最美家庭”意义不凡
发表时间:2018-05-17 来源: 福州文明网

  全国妇联14日在京揭晓2018年度全国“最美家庭”,1000户家庭获选。获选的1000户全国“最美家庭”中,有的家庭四世同堂、相亲相爱,有的家庭移风易俗、弘扬新风,有的家庭勤劳致富、诚信待人,有的家庭教子有方……这些家庭是群众评选出来的“最美”,这些家庭“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发挥榜样示范作用,引领带动更多家庭见贤思齐、争当“最美”。(5月15日新华社)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2018年度全国“最美家庭”,从他们的事迹介绍看,这些家庭始终把“国”这个大家庭排在第一位,这些家庭中的每一个成员,都能在家庭建设中,自觉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家庭建设,以榜样的力量,带动了周围的家庭向上向善,这些家庭和睦相处、尊老爱幼,互敬互爱,以身作则,将责任、奉献、宽容和理解贯彻家庭建设的始终。

  最美家庭,不是简简单单地四个字,也不是一块牌匾,而是一个个有价值标杆的人通过日常生活的点滴传承传统家庭文化观念,用和睦、温馨的家庭氛围影响了子子孙孙一代又一代。俗话说得好“忠厚传家远,家和万事兴”。在这1000个最美家庭中,“孝老爱亲”的思想让子子孙孙们时刻铭记于心,在生活中真诚善待家中的各位老人,关爱每一个小辈,用家风营造起了一个个美丽的大家庭,为我们的好民风、好国风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表彰“最美家庭”意义不凡。这些家庭都是传承优良家风、弘扬家庭美德的典范。这些家庭“最美”虽各有不同,但都弘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闪耀着文明和谐之光。今天表彰他们,定会激励更多的家庭争当“最美家庭”,用心传递“最美力量”,大力弘扬“最美精神”,自觉实践家庭道德规范,把好家风好家训作为传家宝代代相传。

  奋进中的新时代,需要新力量。家庭作为社会的细胞,作为社会美好的动力因子,在社会美好中起的作用相当大。多向这些“最美家庭”学习,每个家庭就多了营造美满家庭,共建美好社会、增添奋斗力量的动力。家庭的美好使得社会多了精彩,多了凝聚力和向心力,前进路上遇到困难,有他们在前面领路,社会就多了更多崇德向善的内生动力,让更多的人学会自觉地把爱家与爱国统一起来。

  可能这些家庭是我们的邻居,可能这些家庭是我们的同事,可能他们也是粗茶淡饭,但是他们靠着勤劳的双手发家致富;靠着对社会的责任,共同为社会奉献真诚和美好,多学习“最美家庭”故事,不仅丰富了家庭美德,活跃了家庭文化,更会形成凝心聚力的磁场效应,激励更多家庭争做传统美德的传承者、社会新风的倡导者,展现真善美、积聚正能量。(雷沛弘)

  

(责任编辑: 何红蓼)
文明评论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