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文明评论

三股力助短视频在海外劲吹“中国风”
发表时间:2018-06-18 来源: 福州文明网

  抖音短视频12日首次对外公布其用户数据,海外市场增长迅猛。截至目前,抖音海外版已覆盖全球150多个国家,月活用户过亿,在美国、日本、德国、法国、印尼、泰国、越南、马来西亚等地都曾登顶当地应用市场第一名。(6月13日中新网)

  抖音依靠自建与投资相结合的模式,连续并购海外短视频领域的数家公司。短视频出海热潮可以说是热度不减。在土耳其、俄罗斯、韩国等地的应用市场取得不俗成绩。是什么让中国的短视频在国外劲吹“中国风”,成为了互联网下又一文化交流的新载体?

  内容为王是打开抖音用户的钥匙。国内产生了一大批短视频生产者,其内容和制作都各有特色,其中涌现出了一部分非常优秀、值得学习的短视频,虽然这些基本是大家记录生活、用于娱乐的自产的内容,但是因为制作者立意和选材都具有我国的文化风范,将反应社会生活、传播人文情怀的优质短视频推向互联网世界。就如新闻中介绍的,伊斯坦布尔的用户通过短视频能看到《霸王别姬》沙画;卢森堡用户可以在指尖“触摸”中国传统特色的汉服;在美食之都巴黎,中国面点制作也勾起海外食客们的好奇心……这些短视频的爆发成为向世界网友展现中国文化源远流长的大好契机。

  技术出海为全球用户提供优质的产品体验。那些在世界上飘扬着“中国风”的短视频,不仅内容优质,技术更是没话说。用日本研究生Kiro的体验就是:他和朋友经常在课间玩短视频,因为操作非常简单,只要跟着音乐节奏对口型或跳舞,发到社交媒体上都很受欢迎。正是因为我国的抖音短视频能针对不同市场,采取符合各地观众需求的技术策略,通过数据挖掘技术,再加上人工智能技术的应用,将大众喜欢的音乐、滤镜、特效融入古朴素雅的民俗制作中。一个个精准推送短视频内容,带给了海外用户不一样的技术体验。

  建设多元出海的平台。如果没有建设全球创作与交流平台,没有每个市场上不同而和的文化相容,没有运营团队重视挖掘海外的用户群体,积极做品牌公关,等等,就不可能有今日各个平台在市场的影响力,让“中国风”的短视频在出海海浪潮中如此大受欢迎。正是因为短视频产品多元提供了核心用户群体交互的大空间,才不断增加了中国互联网企业全球化的砝码。

  凭借优质的内容、过硬的技术、多元的平台这三股力量,向世界成功发射了“中国风”的短视频火箭,为宣传推广中华文化,增加了吸引力和感染力。值得其他互联网企业学习借鉴!(福州文明办 雷沛弘)

  

(责任编辑: 何红蓼)
文明评论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