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文明评论

拼搏到最后一刻
发表时间:2018-06-28 来源: 福州文明网

  在这炎热的夏天,第21届足球世界杯战火在俄罗斯爆燃,唤起多少人热血飞涌,激情澎湃。

  足球就是一项22个人抢一个球的运动,其魅力在于斗智角力的打拼厮杀。在我看来,不到最后一刻,千万别放弃,因为大神魔力诡谲。

  在日本对哥伦比亚的比赛中,不被看好的日本队团结协作,勇猛拼搏,以2:1击败南美劲旅哥伦比亚队,取得开门红,为亚洲足球挣足了面子。正如球迷所言,足球是圆的,在足球场上什么都有可能发生。

  对于今年这次世界杯,不论是球迷朋友,还是普通观众,都各抒己见。当然其中包含着对那些坚韧拼搏英雄们的深深敬意。

  当“五星”巴西与哥斯达黎加比赛时,尽管不少人猜想比赛会非常精彩激烈,却没想到成为势均力敌,拼个你死我活的博弈。眼看就要以平局收场,在最后的8分钟,狂攻之下,巴西队进了2个球,绝杀险胜,显露出强队的峥嵘。有道是,在多坚持半步,胜利就属于你,哪怕再苦,甚至走过这半步会死亡。

  尼日利亚与冰岛激烈对决,直至下半场48分钟,冰岛获得一次进攻机会,却被尼日利亚断球,随即快速反击,领军人物穆落用一个“神乎其神”的停球后起脚劲射入网。在他跑开庆祝时,他的球鞋刮到身前倒地的冰岛西于尔兹松的头部,造成流血不止。看到这一情况冰岛主教练欲换人上阵,但是在经历长达15分钟的包扎治疗后,西于尔兹松坚持受伤不下火线,奋力回追防守。也许主教练发现其在场上的状态还是受到了伤情的影响,也许是为了保护自己的弟子,主教练强行将其替换下场,令人动容的是离场时,他泪水涟涟,依依不舍,身边的裁判和对手都与他握手。他的硬汉形象赢得了所有人的尊重。

  的确,四年一度世界杯豪门盛宴的等待和期望,让赛场上的时光弥足珍贵,不到最后一刻,都不能轻易说放弃,每一瞬,都是机会;每一秒,都是荣誉。遇强则强,遇弱不弱,是对手,是知己,惺惺相惜,但从不退让,拼搏至最后。

  短短90分钟的足球比赛,犹如人生奋斗历程的缩影。惟有拼搏能留下深刻的印记,惟有拼搏者能定义自身的价值和成就。那些面对困难和危险、冲锋在前不计利害的人们;那些在酷暑寒天、疾风骤雨中,守护万家灯火的人们……正是他们的拼搏奋斗,标注着拼搏者奋斗的足迹,也创造着我们幸福的生活。

  人生要拼搏,幸福要奋斗。那么让我与许多不计辛劳的人一起,带上百折不挠的灵魂、无坚不摧的力量、坚定信念的心胸,去抵达幸福美好的胜利彼岸。无论世事繁杂,但心依然,情依然;无论艰难困苦,但脚步依然,追求依然;无论岁月沧桑,但斗志依然,生命依然。一直拼搏到无能为力,奋斗到感动自己,才能活的精彩,才能不屈于人。(日静月好

(责任编辑: 何红蓼)
文明评论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